網頁

星期三, 9月 27, 2017

波士頓市長初選 馬丁華殊得票率63%

(Boston Orange) 波士頓市的初選,結果一如人們事前預測,117日將由現任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和現任市議員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一決勝負。
過去幾十年來,波士頓市在位市長競選連任,從來沒有輸過。
這一回的初選,非正式選舉結果為在位市長馬丁華殊得票率63%,提多傑克遜得票率29%。他們兩人將於117日做最後競爭。
926日的波士頓市選民出席投票率,和麻州州務卿預測的差不多,14%出頭,大約56,000人出席投票了。
            投票站關閉後,馬丁華殊的支持者和志工就湧入位於多徹斯特的國際電子工人兄弟會會址,等待結果。大約晚上10點時,馬丁華殊和他母親,長期伴侶Lorrie Higgins,以及其女Lauren一起站上舞台,和選民見面。
            馬丁華殊在致詞時說,未來六星期,他將繼續拜會每一個鄰里社區,和民眾對話,他也誓言要爭取最低時薪15元,建一座雕像表揚民權領袖馬丁路德,強調自己不但要坐而言,還要起而行,推行真正的解決方案。
                        提多傑克遜在昆西市場(Quincy Market)的港畔酒廊鼓勵支持者繼續努力,一直到11月。
                        他說早從112日宣佈參選以來,他就告訴支持者,勝利不會來得那麼容易。他向和他一起等選舉結果的支持者們說,他們需要的人全都在現場,他們不需要企業,這天的選舉結果也證明,人民贏得了權力。
            今年的市長選舉,總共有4名候選人。除了馬丁華殊和提多傑克遜之外,退休警察暨前任學校委員會委員Robert Cappucci,得票7%,在麻州健康公司任代表的Joseph Wiley,得票率不足1%
            許多選民週二時留在家裏,沒出席投票。2013年的上一次市長選舉,有12人參選的那次,出席投票率達31%。政治分析家認為,因為那次是20年以來第一次公開的市長選舉。
            在市議員選舉部分,除了三個選區因在位者不競選連任,選情比較激烈之外,今年的初選沒掀起人們的熱情。
            2009年,波士頓前市長萬寧諾認為會是他最後一次參選的那年,選民出席投票率也只有23%
            提多傑克遜參選以來,一直面對不少挑戰,包括他的第一個競選經理離任,還有川普政府不斷拋出的具爭議性政策及聲明,吸走了大眾的注意力。
            不過曾經擔任麻州前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政策主任的提多傑克遜表示,他覺得受到和他有互動的人鼓勵,要留在選戰中,持續推動他們看重的議題。
            他說自己是30多年來打入市長大選的第一個黑人候選者,他沒有輕看這個時刻。在他投票圈選自己的那一刻,他有著不可思議的感覺,但那是他為他父親,母親,以及使他成為今日之他的城市所投出的一票。

            馬丁華殊則有恍如昨日之感,就好像他在2013年參加初選時一樣。他說自己投票圈選了自己的名字時,簡直不敢相信四年已經要過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