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1, 2017

哈佛商學院獲1500萬元捐款 設獎學金助家中首名上大學者

(Boston Orange) 哈佛大學商學院911日宣佈,來自貝恩資本 (Bain Capital) 共同管理合夥人,Jonathan Lavine夫婦的一筆1250萬元捐款,將用作幫助家中第一個上大學的學生。
哈佛大學商學院的學雜費開銷,一年將近107,000元。Jeannie Lavine表示,很多學生因此根本不考慮申請讀哈佛,當年都從哈佛商學院畢業的他們兩夫婦,因此決定捐款,鼓勵學生們嘗試。
那些是家中第一個上大學小孩的學生,通常都有一畢業馬上工作的壓力,更不願意為碩士學位舉債更高。
但根據美國勞工局統計,去年,有高等學位者的失業率,是2.2%,只有學士學位者,則是2.7%
哈佛商學院院長Nitin Nohria表示,對許多學生來說,哈佛商學院的錄取,只在有財務支援的時候,才可能會美夢成真。
            該學院目前每年發放大約3500萬元的財務資助,學生們平均一年獲得37000元。
            根據哈佛校報Harvard Crimson,在即將入讀哈佛商學院的930名今年新生中,僅約9%是家中第一個上大學的小孩。但是大約16%是第一代移民。
Nitin Nohria表示,該院近年一直都在試,藉著為大四學生提供暑訓,以增加來自代表性不足族裔,少數族裔的學生人數。

Lavine夫婦捐款的條件是,1250萬元中的200萬元將直接撥給兩個獎學金,一個以Jeannie Lavine父親名字Herbert J. Bachelor,來命名的獎學金。另外的大約1000萬元撥作和其他捐贈者的捐款做比照配合款,藉以增加哈佛商學院可得的捐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