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23, 2015

波士頓2024爭議仍多 波市議員要求索閱競標初稿

 公民爭發言權“主席費確克(Evan Falchuk)日前在州政府大樓前,為
波士頓
2024承辦奧運可能超支,呼籲選民支持以選票問題
來保護納稅人。(圖由聯合獨立黨提供)
(Boston Orange 報導) 就“波士頓2024”代表波士頓申奧發起質疑的行動,最近一波接一波。波士頓市議員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要求索文件,“公民爭發言權(Citizens for a Say)”主席費確克(Evan Falchuk)指責“波士頓2024“不願辯論選票問題。
            波士頓市議員提多傑克遜在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飛赴梵蒂岡,討論氣候變化,人口走私等議題之際,週一(20日)時,使用平時由市長使用的移動講台,在市政府廣場前召開記者會,要求“波士頓2024“交出一份完整的,最初向美國奧委會申請承辦奧運時的競標書。
            昨(22)日,提多傑克遜辦公室發出聲明,相信議會同仁都會支持傳召“波士頓2024“執行長戴維(Richard A. Savey)到議會接受質詢的要求。
            早在一週以前就向“波士頓2024“提出過索文件要求,提多傑克遜在週一時表示,最早的那份競標書容,有一部份已經公開了,但他要求索的事最後兩章有關政治支持,預算的部分。他表示自己並不反對奧運,其實還贊成波士頓申奧。但他反對申辦機構要求波士頓市民及市議會支持,卻不公開完整信息的作法。
            他已遞交文件,動傳召文件過程,並要求波士頓2024執行長戴維(Richard A. Davey)在八月十二日到波市議會接受質詢。該行動可能逼使波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以及其他議員就波士頓申奧一事表白立場。
            波士頓市議員弭(Michelle Wu)也認為,市議員也得在看過所有的文件後,才能適當表態。
            劍橋市市議員nadeem Mazen也有意在劍橋市議會發動索要完整競標書的要求。
            “公民爭發言權“主席,也是麻州新成立黨派,聯合獨立黨(United Independent Party)黨主席的費確克,昨日上波士頓前鋒電台(Boston Herald Radio)談論波士頓2024把奧運帶到波士頓一事。
            費確克指波士頓2024面對保護納人免於奧運超支困窘的討論時,一向迴避以對,拒給納人一個保障,而且直到今日都還拒公開他們代表麻州州民,都向美國奧運委員會都做了哪些承諾。選民擔心波士頓2024會留給民眾另一個“大挖(big dig)”式債務。
            “公民爭發言權”和“為奧運沈(Tank Taxes for Olympics)”兩機構已合作組成“奧運選票聯盟(Olympics Ballot Coalition)。費確克表示,他們向麻州總檢察官遞交了選票問題,要防止在奧運上花款。該聯盟迄今是唯一一個試圖以具法律約束力方法來保護納人的機構。
費確克認為,波士頓2024昨日未出席波士頓前鋒電台的辯論,證明了該組織不可信任。 
一旦總檢察官辦公室同意了“奧運選票聯盟”所遞交的選票問題文字後,該聯盟若在九週時間收集到 64,750個經證實的簽名, 就可在下一次大選中,把該問題列入選票,由選民公投做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