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01, 2014

波市公校計劃裁員120人

波士頓市代理公校總監麥當納(John McDonough26日晚遞出下學年預算,收支雖能平衡,卻需從中央辦公室,裁撤120個職位,縮減七、八年級學生的巴士載送。
仍待學校委員會批准的這九億七千三百萬元的開支預算,將裁掉250名老師,教室助理,以及其他以學校為根據的職位。
由於載送巴士的刪減,學校將改為發地鐵卡給有資格搭巴士的七,八年級學生。
學校部門還打算試行讓六年級學生自願搭地鐵。不過,任何想搭巴士的六年級學生,仍然可獲得座位。大約有4500名學生會因這改變受影響。
麥當納26晚呈交給學校委員會的預算案,和他在本月初對外公佈的計劃類似。最大的分別是,現在預算平衡了,也對要刪減哪些預算開支,有更詳盡說明。
26日晚有數以打計的家長及學生出席,許多人反對這一刪減。
 儘管學校部門的明年預算,在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額外撥款,但要求其他部門縮減預算下,其實是增加了將近4%。不過,該數目卻不足以填補薪資,開銷上漲的腳步,以及聯邦及州政府補助的縮減幅度。
學校部門為平衡預算,必須刪減一億零七百萬元的開支,以儘量小化對個別學校的影響。中央辦公室的幾個部門整合,也節省了三千九百萬元。麥當納表示,學校部門已確認哪120 各職位要刪除,大部份都是管理職位。中央辦公室約有800個職位。

讓七、八年級學生拿月票搭地鐵,佔節省一千一百萬元開支中的絕大部分。藉著讓學生搭地鐵來省錢,並不是新鮮主意,約有1800名來自芬衛的波士頓拉丁學校,多徹斯特的科技波士頓學校,洛士百利的黛博拉中學等九所學校的六,七,八年級學生使用地鐵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