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1, 2010

金音創作獎7/30前接受報名

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為鼓勵流行音樂創作,今年首創「金音創作獎」,設置包括搖滾、民謠、電音、嘻哈四大類20個獎項,總獎金新台幣200萬元,自7月8日至7月30日接受報名,凡2009年1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發行的專輯、數位平台發表的歌曲及現場表演,且大部分由歌手本身或樂團創作的作品,均可報名參賽。
新聞局表示,「金音創作獎」的目標在尋找新世代台灣音樂的創作力,除了設置單曲獎項,並接受數位發表的音樂作品外,同時衡酌台灣音樂生態,創設搖滾、民謠、電音及嘻哈四類不同樂風的獎項。為獎勵海外華語創作,還設置「海外創作音樂獎」。
新聞局表示,第一屆「金音創作獎」除傑出貢獻獎由評審書面推薦外,其他獎項一律採網路報名參賽,參賽者將報名表列印後,連同應檢附之文件及作品,在收件期間以掛號郵寄或親送新聞局。報名系統將於7月啟動,入圍名單預定9月出爐,10月頒獎活動將熱鬧登場。有意參賽者可上新聞局網站:http://www.gio.gov.tw,或電駐波士頓經文處新聞組袁佐鈿秘書:(617)259-1359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