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0, 2008

2010華埠總體發展計劃徵求督導委員

華埠牌樓聯盟昨(九)日在華埠社區聯盟(TCC)月例會中宣佈,徵求十三名熱心的社區人士,出任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的監督委員會(Oversight Committee)委員。報名截止日期為十月十七日。
華埠牌樓聯盟的執委會將在十月廿三日召開,社區人士可出席的執委會會議中,就屆時已收到的所有申請書,進行評選。
華埠牌樓聯盟聯絡員梁志生昨(九)日在會中特地強調,一旦十三人的監委會順立產生後,預定為期兩年的製定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實際工作,就將交到華埠2010年總體發展計劃監察委員會的手中。華埠牌樓聯盟將退居幕後,只做必要協調。
梁志生還說明,2010年華埠總體計劃的監督委員會的職責是協助華埠社區,製定一個符合社區民眾期望的未來發展計劃。監委會的一眾委員將監督整個的計劃製定過程,並為社區辨識發展目標及優先順序。華埠牌樓聯盟已獲基金會撥給三十萬元,辦理這為期兩年的計劃製定。
十三名監委須承諾在未來兩年內,參加至少每月一次的會議。有資格申請成為監委者,共分兩類,一類為華埠之內的居民、業主或商家,這一華埠的界線,以華埠社區議會的區域界限為準;另一類為地方上的社區機構、協會,或為華埠社區服務的組織。
華埠牌樓聯盟表示,推動製定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的目的,是為華埠社區未來十年的成長,預做計劃及管理。
華埠社區在過去這麼多年內,共製定過兩個華埠總體發展計劃,一為1990年由波士頓重建局推動製定,並獲波市府接納,成為華埠社區發展依循準則的計劃,一為2000年,由華埠社區推動,就華埠社區內所面對的新狀況,加以修訂了的總體發展計劃。
華埠牌樓聯盟指出,華埠人口在1990年到2004年之間,成長了將近百分之一百一十,成為大波士頓地區亞美人士的聚集地,波士頓華埠的公共設施、住宅、社會服務,以及休閒娛樂場所的需求,經濟發展的機會,都和早年有了很大的不同。近年來的許多土地發展工程,更使華埠一帶的風貌及內涵大變,他們因此認為重新製定一個總體的未來發展計劃很重要。
在製定新的華埠總體發展計劃上,目前已定的目標包括評估過去的兩個總體發展計劃,都有些什麼成就,要收集人口地理、社會服務、醫療服務、交通等方面的資料,藉以辨識潛在的發展機會,不斷的徵詢社區各界意見,在訂定發展計劃期間,保持和社區的經常接觸,最後是爭取和相關的政府部門及民意代表合作,以落實總體發展計劃的實際應用。
有權評選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的監督委員會十三名委員的華埠牌樓聯盟執委會成員,包括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劉繼明、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Bruner/Cott & Associates公司的資深專員鄭繼良、律師黎德慧、紐英崙中華公所財政梁永基、華埠主街何陳素珍(現應更換為現任主街經理何靄茵)、南灣計劃研究工作小組的前任成員Wesley Wong,范王柳娥、塔芙茨大學社區研究中心主任Doug Brugge等人。
查詢相關詳情,可上網 www.chinatowngateway.org。

圖片說明:

華埠牌樓聯盟聯絡員梁志生(左)在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的監督委員會組成後,將兼任這一組織的職員。(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