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27, 2007

費奇堡初選 黃素芬大贏 得票62.5%

費奇堡市(Fitchburg)市長選舉,27歲華裔參選人黃素芬(Lisa Wong)在該市25日初選中,以3425票、62.5%的得票率,遠遠領先其他三名參選人,成功贏得初選。在116日的普選中,黃素芬將與不分區市議員唐納利(Thomas Donnelly)競逐市長一職。

該市這次初選投票總數高達5472票,超過預期。曾擔任該市重建局(Fitchburg Redevelopment Authori-ty)行政總監(executive director)的黃素芬,於今年4月底宣布參加市長選舉,與其他三名參選人費奇堡市市議員迪薩瓦多爾(Ted E. DeSalva-tore)、不分區市議員唐納利及2005年以自填參選人方式(write-in)參選的狄翁(Ronald Dionne)進行角逐。

首次參選的黃素芬,就以62.5%的得票率,遠遠超過同樣勝出初選、但僅得票1228票的唐納利;迪薩瓦多爾和狄翁則分別得票781票和36票。

黃素芬在初選結果公布後在費奇堡市舉行慶功會,感謝她的競選團隊及所有支持者。慶功會上黃素芬對本報表示,這次初選是一個歷史性階段,全市近25%的投票增加率非同尋常,而她獲得3425票,更顯示了她推動選民投票的成功。

黃素芬以新人之姿,所提加強財政穩定、促進經濟增長、增加教育機會和創造活躍文化生活的政見,引起當地各界的注目。

在初選前的參選人辯論中,黃素芬指出,該市應進行經濟重建,從外界吸引更多商業來扭轉現有的經濟下滑現象。她建議建立該市的稅收基礎,接管空置土地,振興商業,吸引私人投資者,這些經濟主張贏得很多人的支持。

在麻州土生土長的黃素芬,曾就讀波士頓大學,主修經濟學與國際關係,並取得波士頓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畢業後任職於「費契堡市重建局」六年,擔任行政總監近三年。黃素芬還曾擔任非營利組織「女性房屋與經濟發展協會」(Women's Institute of Housing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執行主管。

黃素芬的父親來自中國大陸、母親來自香港,分別從事餐館業和護士。從小在父親餐館幫忙工作的黃素芬表示,家庭的經歷使她與社區緊密相連,熱情助人。

初選勝選後,黃素芬對11月普選充滿信心,她希望當選市長後,將她成長的費契堡市建設成為多元化、充滿活力的美麗城市。為了此目標,黃素芬表示將繼續加強與選民聯繫,爭取更多居民的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