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26, 2019

紐英崙中華公所下屆職員選舉12月3日 候選人名單出爐

藝聯慈善攝主席暨中華公所主席候選人
鄭慧民。(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的2020-2021屆職員選舉,已確定只有2組人馬參選。123日將選出5名新職員,在未來2年間,主導這總資產已逾4000萬元,年營收近400萬元,正承辦兩項二億二千萬元土地發展案的非牟利機構。
                    已於1115日截止接受提名的主席,中文書記,英文書記,財政,核數等5個職位,提名僑團及被提名人依序為,主席:鳳倫公所-鄭慧民,遡源公所-雷國輝;中文書記:至德三德公所-翁宇才,波士頓安良工商會-馮成武; 英文書記:阮氏公所-阮鴻燦,僑聲音樂社-陳國華;財政:李氏公所-李翠屏,余風采堂-陳余寶愛;核數只有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提名張青梅。
               這些候選人1126日,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本年度最後一次的董事大會中,將向中華公所46名持有投票權的董事做自我介紹,發表政見,爭取選票。
遡源公所顧問暨中華公所主席候選人雷國輝。(周菊子攝)
獲得提名的9人,除馮成武是全新參與者之外,其他8人都是中華公所的前任或現任董事,其中阮鴻燦曾任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翁宇才,陳國華,李翠屏,都曾經擔任中華公所職員。
紐英崙中華公所原本有35個僑團會員,共43名出席董事大會代表,但世界廣東同鄉會及海僑協會因雙包案,會籍暫停,因而選舉時有權投票人數減為33個僑團的41人,其中至孝篤親公所有4名代表,黃氏3名,余風采堂,李氏,余氏各2名。這41人加上5名職員,將於123日決定中華公所未來兩年命運。
紐英崙中華公所現任主席陳家驊。(周菊子攝)
由於馮成武同時獲得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提名出任英文書記,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提名出任中文書記,並在名單揭曉後再撤銷英文書記提名,中華公所董事謝中之因此發聲質疑,建議取消其候選資格,然後中文書記候選人翁宇才跟進,申訴馮成武這麼做不公平,接著全美安良工商會總理陳仕維出面反駁,要求選舉小組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又引發選舉小組召集人雷國輝本身是下一屆中華公所職員候選人,有利益衝突之嫌,應暫時卸任該職等議論,中華公所本屆的職員選舉,暗潮洶湧。
紐英崙中華公所在1923年創立之初,並無資產,1980年才在陳毓璇擔任中華公所主席時期,經政府支持,以1元買下泰勒街90號的昆士小學舊址,從而擁有了建於1875年,佔地19,232平方呎的物業。
後來塔芙茨大學肆無忌憚的在華埠一帶擴張,陳毓璇和華埠社區攜手和塔芙茨談判,中華公所的資產,於是又增添佔地19,525平方呎,原稱SCM大樓,現有中國超市座落的喜露街50號。
黃述沾擔任主席期間,買下共有214戶住宅單位的大同村所有權,更是讓中華公所資產,憑添如今的2800萬元。
再過5年即將100歲的紐英崙中華公所,就這樣從早年一無所有,華麗轉身為擁有4000餘萬元資產,還正在承辦新建大同村南停車場,翻建喜露街50號這兩項二億二千萬元土地發展案的非牟利機構。中華公所的下屆職員選舉,也因此豐厚身家備受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