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21, 2017

賴銘琪處長向97歲美國飛虎隊英雄致敬

賴處長銘琪轉頒羅德島航空名人堂表揚狀予飛虎隊史密斯中校
之姪子Mr. David Smith(右二),名人堂主席Frank Lennon(左一)及美國
陸軍少將Christopher Callahan(右一)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處長銘琪夫婦於1118日晚間應邀出席「羅德島航空名人堂」(Rhode Island Aviation Hall of Fame)在羅州Cranston市舉辦的年度餐會,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二次大戰期間協助我對日抗戰之美國飛虎隊英雄致敬。

賴處長銘琪向與會貴賓表達對飛虎隊史密斯中校及曾助華作戰
之飛虎隊英雄及家屬之敬意
賴銘琪處長夫婦係第四度應邀出席,也是全場唯一受邀的外國政府代表,18日晚上共有來自羅德島州軍方、受獎者、遺屬及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賴處長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感謝由陳納德將軍領導的美國飛虎隊於二次大戰期間赴華助戰。隨著珍珠港事變,太平洋戰爭爆發,美國正式對日宣戰,中美兩國聯合對抗入侵中國領土之日軍。現年97歲來自羅德島州的前美國空軍飛行員史密斯中校(Lt. Colonel Warren Smith),隸屬駐紮昆明的美軍第374轟炸中隊,曾駕駛B-24轟炸機在中國戰區執行75架次對日軍船艦的低空轟炸任務,今天由其姪子David Smith代表出席並從賴處長手中接受航空名人堂頒贈之表揚狀。

賴處長表示,中華民國感謝史密斯中校與其他飛虎空軍英雄的奉獻與犧牲,謹代表政府向他們暨遺屬表達崇高之敬意。中華民國與美國共享民主自由、尊重人權等文明價值,也願共同為人類的和平福祉奮鬥,並祝中美友誼永存。

羅德島航空名人堂為非營利機構,由退休海軍飛行軍官Frank Lennon2003年創立,以表彰該州貢獻卓著之航空界人士為宗旨。該機構迄已表彰7位曾於二次大戰期間赴華助戰之飛虎隊成員。

除賴處長夫婦應邀出席今年羅德島航空名人堂年會外,波士頓榮光會石理事長家孝及經文處新聞組副組長趙昌倫也陪同參加,現場並放映中華民國外交部監製的「紀念中華民國對日抗戰」系列紀錄片及多幅珍貴歷史相片,與現場賓客共同回顧中美兩國並肩作戰的情誼及光榮歷史。(圖與文:波士頓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