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23, 2015

中華藝術協會舞蹈班年度演出圓滿 6/27將辦民舞展

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舞蹈班(ACAS Dance Studio)日前在屋本市會址舉辦年度演出,三十六名學生以九支中西舞蹈,展現學習成績,家長看著開心,老師表示滿意。
該會下一個大活動將是六月廿七日,在波士頓大學蔡氏表演中心,分別於下午一點半及晚上七點半演出兩場的第廿九屆紐英崙中華民族舞蹈展。
陳玉律透露,這是該會第一次免費贈票的演出,有意到會欣賞者,必須事前索票。大波士頓最近流行起來的微信群,已有不少群友在互相邀約,強調票源緊俏,索票動作要快。
藝協舞蹈班今年有三班學生,分別由陳玉律、馬嘉和李薇薇等三名老師,指導芭雷舞,中國舞的基本、進階,綜合舞步,還學了新疆鈴鼓舞,鳳陽花鼓舞,喜劇芭蕾的Swanilda and Friend,春之舞等。
陳玉律透露,自己酷愛舞蹈,但當年家境拮据,等辛苦存到一筆錢,也已年近廿時,才開始學跳舞,第一支舞就是喜劇芭蕾(Coppelia),至今印象深刻。
陳玉律表示,中國舞和西方舞跳法不同,中國舞注重內涵,西方舞講究張揚,跳躍,但她認為,學好跳芭蕾舞的基本舞步,就中西舞蹈都能跳得好,所以藝協舞蹈班也要求所有學生都先學基本芭蕾舞。
當天的舞蹈節目雖然不多,但每支舞的舞服都色彩豔麗,造型精美,看著就賞心悅目,學員們全都是年紀在十七,八歲以下的小姑娘,更是讓會場青春氣息洋溢。
其中一名家長黃綺,三名女兒,梁嘉嬌,梁嘉妍,梁嘉鴻都先後在藝協的舞蹈班上課。她笑說,學舞都是女兒自動自發的要求,她只負責接送,但看著女兒認真,肯為練舞一大早起床,學會紀律,堅持,還交了不少好朋友,的確很開心,也對送小孩到藝協學舞,家長還得當義工的不成文規定,感到心甘情願得很。
藝協總監陳玉律透露,去冬大雪壓境,會址屋頂也坍塌了,那天還是屋頂終於修好後,第一次能在會址演出。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舞蹈班全體表演者與老師合影。(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藝術總監陳玉律說明今年的中華民族舞蹈展,免費送票。(菊子攝)

            老師馬嘉(右起)與家長黃綺笑說,這三名舞者,金彤云,梁嘉妍,金彤宇,長得像姐妹一樣。(菊子攝)

            藝協舞蹈班演出鳳陽花鼓。(菊子攝)

            藝協舞蹈班的舞服都色彩豔麗。(菊子攝)


            藝協舞蹈班表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