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29, 2014

孫國祥抵波士頓與僑民同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週年

大波士頓僑胞九月廿七日扯大旗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5週年,中美建交35週年。
大波士頓地區僑學業界九月廿七日以一連串活動,盛大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五歲生日,中美建交三十五週年。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總領事孫國祥大使親自出席,聲言在海內外同胞齊心努力下,中華民族復興之日不遠。
致詞結束時,還放紙煙花慶祝。
201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5週年,中美建交35週年的盛大年度。大波士頓地區僑學業界擴大慶祝,不但在波士頓市府廣場前舉辦升旗典禮,文藝表演,還擺出展示攤位,安排晚宴,分別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劍橋中國文化中心,連續一週放映電影。
 孫國祥總領事(左四)巡視展示攤位時,書法家方厚正(右四)
送他一幅“厚德載物”書法。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今年也大陣仗組團來波士頓與僑民同慶,不但有教育參贊徐永吉,教育領事文通,僑務領事王軍,馬翠宏等不下四,五人,連平日難得一見的總領事孫國祥大使也親自趕來。
右起,陳奮,陶凱,紀虎民,李素影,孫國祥總領事,朱正亞,
麥家威(
Aaron Michlewitz),
Ken Brissette馬華,劉成運,
紐約教育參贊徐永吉等人在會後應邀合影。
孫國祥表示,這兩天聯合國正在開年會,他原應陪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活動,但大波士頓要為國家慶生的熱情,讓他決定一大早從紐約開車四個多小時趕來,以代表祖國向大波士頓僑民表達美好祝願。這天在會場見到僑民出席踴躍,寒暄熱情,也讓他既高興,又激動。
黃強醒獅隊的兩頭瑞獅表演相親相愛。
孫國祥說,看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想著今年是中國建國65週年,他心中不禁浮現一幕幕景象,展現著全體中國人一步一腳印,努力帶動中國從一窮二白走到今日的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過去這65年的經驗,讓人完全相信中國的能力,實現復興中華民族夢想之日不遠,期盼中美兩國能在求同存異中繼續發展友好關係。
大波士頓地區僑學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十一生日的活動,今年仍由MIT華人科技協會,華人前進會,劍橋中國文化中心,波士頓嚴新生命科技學會統籌策劃。波士頓嚴新生命科技學會負責人姜弘健,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分任中英文司儀。
 喬萬鈞指揮夕陽紅活動站合唱團演唱“我愛你中國”。
華人前進會名譽主席李素影,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會長朱正亞,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會長韓炳鴻,以及到賀的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旅遊,體育及娛樂局局長Ken Brissette等人也在會上一一致辭。
瑞獅為慶祝活動開場。
麥家威致詞時用普通話開頭,以表尊敬,繼而表示他是代表華埠地區的麻州議員,很高興能參與推廣慶祝華人傳統文化的活動。他父親的目前在中國杭州醫療體系內工作,也讓他覺得與華人社區更親切。
Ken Brissette指出,波士頓和中國的杭州是姐妹市,加上波士頓最近宣佈的兩條直飛航線,一條是海南航空的波士頓到北京,一條是國泰航空的波士頓到香港,都將使得波士頓和中國,亞裔社區關係更密切。
右起,蔣紅,朱正亞,慈達人代表四川暨重慶同鄉會祝賀中國生日。
本身是台山人,一向只說英文,近年才較多在公開場合說台山話,廣東話的李素影,這天用普通話致詞,坦言她還記得七十年代,她參與爭取中美建交活動,由於當年不易獲得來自中國的消息,她們的爭取工作十分艱辛,如今時局大不相同,但要為兩國人民以後的幸福著想,維持中美友好關係十分重要。
  姜弘建(左二起),孫國祥總領事等人在主席台上搖旗慶祝。
            當天會場的表演活動由劍橋中國文化中心陶凱統籌,安排了不下廿一項演出,包括黃強醒獅隊舞獅開場,鄉土舞蹈團,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藝術團,王氏華埠青年會,波士頓腰鼓隊,天使舞蹈團,牛頓中文學校,夕陽紅活動站,波士頓少林武術中心,華夏舞蹈團,陳笑儀等輪番上場。
 舞蹈表演中,甩水袖最有氣氛。
            擺攤部分由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孫柏鳳統籌,既有孔子學院的迷你課堂,書法,剪紙展演,也有劉京的圓極導引運動,瑪麗藝廊的景德鎮瓷器,王忠請來的田慶新示範甲骨文書法,北京同鄉會的趙進,吳凱彬展示北京文物,世紀中文學校,牛頓中文學校,劍橋中文學校等做各種中國文化活動展演。
當天應邀站上主席台的包括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副董事長陶凱,為慶祝活動製作網站的中國德公司董事長陳奮,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中方主任劉成運,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創辦藝美印務的梁添光等人。易聯資本董事總經理周雄偉這天擔任升旗手。


圖片說明: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院長劉成運(後右一),
孫柏鳳(後左一)邀孫國祥總領事(後左七)和義工學生們合影。
            

            
牛頓中文學校表演舞蹈。(劉玲提供)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親自到波士頓致賀。


MIT CSSA會長韓炳鴻(右一)代表學生致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