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01, 2013

第37屆波士頓第一夜無風沒雨蛇出動


2013新年快樂。大波士頓人昨日以第三十七屆的波士頓第一夜,迎接新紀元,祈盼美國經濟不墜懸崖,世界和平無爭,全人類都在萬象更新中開始新生活。
就連柯普利廣場三一教堂前的冰雕,今年都以「團結 (Unity)」為主題。
許多波士頓人祝禱波市歷史中在位時間最長,已第五任的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出院後,身體安康。波市、紐英崙的華人社區,則普遍有著但願所有人都能放下個別爭議,私人利益,從社區共榮角度出發,帶動全新快樂氣氛的心聲。
(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波市第一夜,估計吸引了近一百萬人進波城欣賞各種活動。雖然氣溫只有華氏32度,但無風、沒雨,之前一天落在地上的積雪,竟然還融化了,使得地面濕淋淋的。
下午五點半開始的大遊行,仍然是波市第一夜的精彩重點。從海恩斯(Hynes)會議展覽中心,延著波約斯頓街,一直到查理士街(Charles)和畢肯街(Beacon)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中心仍然是波市第一夜中華人社區的代表。下午在海恩斯展覽會議中心內,擺出了黃淑英率領陳宏林的女兒等一眾義工坐鎮的手工藝攤位,教做蛇年剪紙,寫中文名字,做紙燈籠。還在C廳內有一段專場表演。由譚先哲統籌,王麗文等人協助的這場表演,有周娜舞蹈團演出的茉莉花,百家姓,有文協功夫班演出的舞刀耍劍,朱慧珍指導的扯鈴。
由陳宏林統籌的遊行,有陳裕逢與其子率領的近三十人舞龍隊,有楊曉蓓率領的腰鼓隊,王一石、章振洪等人推的新年快樂。還有大頭娃娃,瑞獅。勒星頓中文學校校長陳式儀等人,今年也出動協助。陳宏林透露,去年出動龍燈籠時,是用瓦斯發電,今年波市府不讓他們用瓦斯,改用汽車的電池發電,以致一度斷電,幸好後來至少蛇燈部份仍能發亮,讓人看得見要來的是蛇年。
每年都參與籌備的蕭雲透露,今年的舞龍陣容中,有很多新人,至少有三分之二都沒舞過龍,批掛上陣,也挺有模有樣,很讓人高興。她估計,文協為這波士頓第一夜,今年至少出動了一百五十人。
沿路上,居然還有西人用中文向文協的遊行隊伍喊新年快樂。這位今年十一歲的女孩,還有個中文名字曾珂,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Glenwood小學。她說自己學中文已有七年。她母親說她從幼稚園就開始學了。她們家打算今年到中國旅遊,到時要靠她做翻譯。
波士頓環球報還為今年的波市第一夜,做了些數據統計,包括從1976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今年是第37屆波士頓市第一夜。全美現有約七十個城市舉辦第一夜活動,最高峰時期,全美約有200個城市舉辦類似活動。
波市第一夜今年的預算為九十萬元,估計有一百萬人參加。全市各地共有約1000名藝術家在35個活動地點,做200場表演、展覽等活動。其中160人為包括魔術師、劇場藝術家,包括魔術師、變戲法的人、喜劇演員等。分別在普天壽廣場,柯普利廣場前,共有三座冰雕。共有28場舞蹈表演,遊行中有300個手製傀儡,每一座冰雕重約3540噸,共有320名音樂家。大遊行有1114人參加。
 
圖片說明:
            文協舞蹈班表演的茉莉花舞蹈。(菊子攝)

            文協舞蹈班表演百家姓舞蹈。(菊子攝)

            表演百家姓舞蹈的小朋友們都有身手。(菊子攝)

            父母來自瀋陽及安徽,來自加州的ABC劉之暢()帶著六歲的女兒劉家彤到波士頓探望弟弟劉之愷,初次領略波士頓的第一夜盛況。(菊子攝)

            昨日遊行後,在波士頓廣場施放了十分鐘左右的煙花。(菊子攝)

            一年又過。文協再推出新年快樂的花車。(菊子攝)

            部份參加大遊行的人,整理、收拾,留到最後才走。前左一為陳宏林,後右一起為蕭雲、王一石、陳瑞虹、陳裕逢父子。前左三為文協下屆會長黃淑英。(菊子攝)

            蛇年花燈,得有多名大漢才搬得動。(菊子攝)

            新年快樂送來蛇年。(菊子攝)

            金龍舞動是遊行隊伍中最受歡迎項目之一。只要舞龍隊一動,攝影機、照相機馬上全都追過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