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10, 2010

6500名麻州婦女九日匯聚波士頓 花時間提升各自心靈技能

第六屆麻州婦女會議(Massachusetts Conference for Women) ()日在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愛德華甘迺迪遺孀維琪(Victoria Reggie Kennedy)在會中提醒6500名出席女性,在行走人生路上,良師益友(mentor)很重要,只要「盡力而為,保持方向(keep true compass),就會終有所成」。
麻州婦女會議的創辦宗旨是要鼓勵女性彼此扶持,在人生、職場及社區上帶出正面改變。今年跨入第六屆的主題是「現在是你的時間(Your time is now)」,共有包括麻州州長夫人黛安派區克(Diane Patrick)等八十多名講者,還特地增加了職業展,安排有協商、交際(networking)、換行業、輔導者配對(mentor matching)、健康篩檢專區等。
對華裔出席者來說,較令人意外的是,八十多名講者中,竟然只有一名華裔。那就是以All Girls Allowed創辦人身份獲邀,在「創造不同:找出你獨特的回饋社會方式」講座中出現的當年天安門廣場學生領袖柴玲。
這一整天的會議,內容其實應有盡有。
例如健康專題部份,「沒人告訴你關於生育能力的事」這講座,暢談每八對夫婦中,就有一對經診斷為無生育力。在美國受影響婦女,高達七百三十萬人。
在財務專題部份,教人製做個人預算,為自己存點錢。在職業專題中,除了提供一對一的履歷表審閱,也有
重量級講座部份,教人「如何用連接起來(LinkedIn)、臉書(facebook)做為專業工具」,「重整和提升你的職業的五項策略」。
領導力講座,提醒人要成為有彈性的領導者。個人發展講座,藉由過來人講談,幫出席者思考如何找出自己獨特的回饋社會方式,造成一些影響。
標榜自給是支持醫療健康業人士的維琪甘迺迪(Victoria Reggie Kennedy)昨日告訴與會者,當年她大學畢業時,原本打算繼續深造英文,但英文教授卻鼓勵她修法律,這一動作,改變了她的一生。她也藉此強調,良師益友是能夠打開你的眼界,讓人對事務有不同認識、想像的人。
維琪也舉美國第一位執業女律師布瑞薇(Myra Bradwell)不畏拒絕,堅持要求,終於獲准執業,還為後來的女性開路的例子指出,堅持就有結果。
會中頒發了「做改變者(Be The Change)獎」給創辦幫助家暴受害者網站─福利網(Web of Benefit)的柯蘿芙( Johanna Crawford)
柴玲出席的這場講座,主旨在鼓勵女性跟隨自己的心意、熱情所在,做些回饋社會的事。其中的一名講者Donna Latson Gittens,原本在第五號頻道電視台,製做公益廣告等電視片段。她為了希望利用自己的媒體技能,做些對社會有益的事,竟然在沒有另外一份工作等著的情況下,就辭職了。接著拿出自己的三千元儲蓄做開辦經費,就創辦起Causemedia了。如今十四年過去,該公司也已成長為有九名員工的公司。柴玲則在會中表示,她是看到中國婦女礙於一胎化政策被迫墮胎,進而希望能做點事,給更多女孩生存的機會。

圖片說明:

            愛德華甘迺迪遺孀維琪(Victoria Reggie Kennedy)在第六屆麻州婦女會議中發表講話。(菊子攝)

            柴玲()是第六屆麻州婦女會議中唯一的華裔講者。(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