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1, 2010

微軟和麻州合作 提供26000張免費電子學習券

微軟(Microsoft)和麻州勞工及人力辦公(Executive Office of Labor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室合作,即日起透過麻州的三十七個一站就業中心(Jobnet One Stop Career Centers),以先到先得方式,派發二萬六千份免費網上培訓券,以期更多麻州居民具備數位(digital)時代所要求的就業能力。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昨(三月三十一)日和微軟公司的州及地方政府副總裁(Microsoft Vice President of State and Local Government)吉兒湯姆斯費林( Gail Thomas Flynn)一起到波士頓市南街210號的就業網(Jobnet)工作站宣佈了這一訊息。
微軟公司提供的這二萬六千份網上課程免費學習券,將提供給辦理了索取登記的任何一個人。其中13,000份的電子學習課(e-learning)為視窗遠景(Windows Vista)或微軟2003,2007軟體(Word, Excel, PowerPoint, Outlook),平均課程時間為六到八小時。5000份為資訊科技專業或發展者程度的電子學習課程,3,000份為微軟辦公室2003的證書考試課程,5,000份為微軟辦公室2007證書考試課程。
微軟的社區事務資深項目經理Yvonne M. Thomas表示,資訊科技專業或發展者程度的電子學習課程(IT Professional and Developer level e-learning courses)備有許多種不同內容的課程,供持券者視各人程度及需要做選擇。可供選擇課程的詳細內容都列在州政府的相關網站上。
麻州州長辦公室還特地展現網路時代的科技應用,在宣佈會現場,即時連線到屋斯特(Worcester)及春田(Springfield)市的兩個就業網辦公室,透過電腦螢幕和那兩個就業網辦公室主任及用戶交流。
麻州州長派區克表示,這樣的公家和私人機構合作,正是麻州所需要的創新項目,幫助州內人力更具競爭力。麻州居民也可藉此機會增強電腦相關技能。
微軟從2009年四月起,就已在全美各地推出「提升美國(Elevate America)」項目,希望幫助至少兩百萬人改善科技能力。迄今已在十四州派發了共約一百萬份的免費電子學習課。
微軟的州及地方政府副總裁吉兒湯姆斯費林( Gail Thomas Flynn)表示,麻州是紐英崙各州中,第一個參加這一項的州。她也指出,根據研究調查,現代的工作機會有75%都須要懂一點電腦科技(digital literacy),但科技還得有訓練來配合才行,微軟因此推出提升美國這項目,希望藉著和政府合作,來幫助人們充份發揮各自的潛力。
波士頓南街的麻州一站就業中心主任Rosemary Alexander昨日還邀請了波市居民Tonya Tocci來見證這電子學習課程的好處。該站昨日也已立即接受申請,印發了好幾份微軟免費電子學習券。
電子學習券必須在六月廿九日前使用,才有效。啟動後可在一年之內完成課程。證書課程則必須在六月廿九日前修畢。
查詢詳情,可上網http://www.mass.gov/elevateamerica,或電洽1-888-578-6599。有意索取微軟免費電子學習券者,必須先在麻州各就業中心內登記。查詢就業中心地點,可上網 http://www.mass.gov/?pageID=elwdhomepage&L=1&L0=Home&sid=Elwd。

圖片說明:
波士頓南街的麻州一站就業中心主任Rosemary Alexander(前左一)和麻州州長派區克(前左二)、微軟吉兒湯姆斯費林( Gail Thomas Flynn) (右一)等人頒發第一張微軟免費電子學習券給波市居民Tonya Tocci(右二)。(菊子攝)
麻州州長派區克宣佈微軟將提供二萬六千份免費電子學習券給麻州居民。後左二起為波士頓南街的麻州一站就業中心主任Rosemary Alexander、微軟吉兒湯姆斯費林( Gail Thomas Flynn)、波市居民Tonya Tocci。(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