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28, 2020

波士頓三佛中心走春 600餘人欣賞多國傳統文化表演

多國傳統文化表演吸睛  650眾到三佛中心走春 


文稿由波士頓三佛中心提供,心洵撰

佛光山波士頓三佛中心迎新春,連續三天舉辦辭歲與禮千佛法會,除夕夜普佛法會吸引近70信眾前來禮佛、上頭香,翌日與星期天更有超過600位香客與信眾前來朝聖,接受佛光加被;其中包括:美國麻州劍橋市市長Ms. Sumbul SiddiquiJeffrey Williams先生、劍橋市財政長David Kale、台北文化經濟辦事處組長施維鈞、榮獲麻州最高榮譽建築師王本仁居士、祥茂企業有限副董事長Huan. Chung Li、波士頓台灣商會副會長黃千姬等,皆聞訊前來感受佛門慶新春活動。
Add caption
Add caption
24日起,便有 45 人陸續前來圍爐、近70人參加新春除夕普佛法會,朗誦星雲大師的祈願文,透過監寺覺謙法師的開示,大眾也同步了解佛光山慶祝盛況。翌日大年初一,近 350 香客和信眾到道場走春,參觀了道場所佈置的觀世音菩薩祈福敲鑼許願區、新春素食義賣、剪紙、書法臨摹、佛法遊戲、傳統文化擺飾等攤位;此外,今年更增加了日本藝術攤位、廣東舞龍舞獅、印度信眾的舞蹈表演,新進義工 Amelia 的小提琴演奏、基督教徒路永宜彩帶舞演出,以及國際佛光會波士頓協會所舉辦的「募款抽獎活動」r皆讓大眾驚喜連連。美國麻州劍橋市市長Ms. Sumbul Siddiqui也給予新春祝福,希望能與當地的華人居民有更多的互動,讓她可以給大家更好的服務,同時市長也邀請覺謙法師在過年後到她的辦公室。
大年初二適逢星期天,也有將近200位信眾前來過新春,欣賞諸多精彩節目;如:印度傳統節日舞蹈表演、當地有名的波士頓婦女舞獅團巾幗亞洲女性舞龍舞獅團亦參與盛會,為三佛中心增色不少。「人生有不同的挑戰,在面對挑戰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負面去面對,也可以選擇以正面去面對,都是自己的選擇,快樂與不快樂,也是自己選擇的。」覺謙法師開示提醒:「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選擇什麼呢?
Add caption
連續三天的慶祝活動,道場備有豐盛的廣東和台灣菜供眾,如長年菜、廣東羅漢齋、髮菜滷冬菇、炸春捲、蘿蔔糕、素肉粽子、關東煮湯和酸辣湯等。大家紛紛感動道,終於在波士頓可以感受到中國傳統歡慶的過年氣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