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17, 2016

田偉寧 2/18 哈佛談“揚琴在中國的發展”


扬琴在中国的发展

主办: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主题:扬琴历史悠久,是在世界各地迄今仍广泛使用和深受喜爱的乐器。从丝绸之路传入中国后,成为了中国民族乐器中的一员。20世纪下半叶以来,中国扬琴的形制、演奏、和曲目都有了革命性的发展,从一种伴奏和合奏乐器,发展成了曲目丰富的独奏乐器。一位中国国家级扬琴演奏家,愿意与大家分享他对扬琴发展身体力行的知识和经历,并现场演奏名曲,用他高超的技艺来演现这种古老乐器不断发展的魅力。讲座欢迎所有热爱音乐的朋友参加,并与大师共同探讨和交流中国民族器乐的发展前景。  

主讲:田伟宁,中国东方歌舞演艺集团(原国家歌舞团)首席扬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扬琴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出演过数十个国家并获得各种奖项。文化部“德艺双馨演员”,和“民族音乐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六岁开始习奏扬琴,三十多年来对扬琴的发展做出了创造性的贡献。

时间:2016年218日星期四,晚7点半至9

地点:哈佛大学Larsen Hall楼下G08室,14 Appian WayCambridgeMA 02138 

地图链接Map

本次讲座对公众开放,但谢绝未经邀请的媒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