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08, 2010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今年將慶75週年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三月六日晚在龍鳳酒樓席開三十餘桌,慶祝庚寅虎年新春,在歌舞娛賓之餘,還頒發獎學金、敬老利是,展現新年新氣象,為即將來到的七十五週年慶做準備。
當晚盛會,由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一眾幹部分頭策劃,包括主席趙金歡,中文書記劉啟祥,英文書記劉小雲,康樂劉碧枝、趙啟超、財政劉素嬋、總務關炳,核數關景榮,以及元老趙羨藻、趙英才、張金泉等人都參與開會,給意見。
慶祝會由主席趙金歡和元老張金泉做代表,接受瑞獅採青獻桔開始。今年新春慶祝中的兩個新項目是頒發獎學金及敬老利是。
趙金歡表示,頒發獎學金每人兩百元是為鼓勵宗親子弟努力向學,目標為凡是學業成績平均分達到3.5以上者都给獎勵。今年由於是初次辦理,時間倉促,只發了獎學金給目前在大專院校內就讀的趙耀倫及關文龍等兩人。
敬老利是,也是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為加強發揚敬老尊賢傳統而增設的新春慶祝項目,頒發對象為九十歲以上宗親,金額原為每人一百元,不過該公所元老趙羨藻加碼示敬,成為每人兩百元。今年的獲頒者,都是該公所元老,分爺為張金泉、趙英才。
趙金歡,當晚準備週全,在歡迎嘉賓的致詞中,先祝賀出席宗親及嘉賓,身體健康、生意興隆,虎年虎虎生猛,再說明龍岡親義公所的淵源,來自於中國歷史中三國時代,劉關張趙四姓桃園結義,講究「忠義仁勇」等美德這家喻戶曉的傳統。
趙金歡也報告了去年(2009年)九月份,公所代表團赴加拿大多倫多,參加
世界龍岡親義公所第十四屆懇親大會的概況。
她指出,世界龍岡親義公所在懇親大會中重申公所重任之一,是要弘揚中國傳統的道德文化,保持忠義仁勇精神,更要繼往開來,鼓勵後代延續這一精神。2012年的第十五屆世界龍岡親義公所懇親大會,因此將在總會誕生地的香港舉行,屆時並將組團到龍岡親義公所誕生地開平祭祖。世界龍岡會也呼籲四姓宗親,在每人的一生之中,至少到開平龍岡一次,或每五到十年,回開平龍岡祭祖,藉此帶動下一代的龍岡宗親子弟,傳承並重視這忠義仁勇精神。
趙金歡還特地提醒宗親們,有意參加在香港舉行的懇親大會者,宜及早開始儲備費用。
趙金歡當晚也報告了龍岡公所今年預定的活動,包括即日起籌備今年度的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幹部改選,六月份辦春季旅行,秋季籌辦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成立七十五週年的慶祝大會,九月三日,美洲龍岡親義公所將在溫哥華舉辦懇親大會,九月中旬,世界趙族將在南韓召開懇親會等。
當晚出席的嘉賓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組長吳漢溪,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僑務委員陳家驊等人。會中除了楊曉蓓率領的茉莉花舞蹈團,由小小朋友們演出「新年快樂」、「祝福」等舞蹈外,嘉賓陳家驊和余寶愛合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龍岡親義公所的中英文書記分別獻唱之外,主席趙金歡也特地挑了一首「小燕子」來唱給出席宗親、嘉賓們聽,藉以喻意這一年一度的新春歡聚,就如燕子這候鳥般的每年來歸,今夕之後,明年又再重聚。

圖片說明: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的職員們向到會宗親及嘉賓們拜年。前中為主席趙金歡,左一起為劉小雲、關炳、趙羨藻、劉承德、張金泉、趙英才,以及劉碧枝(前右一),劉啟祥(後右一)等人。(菊子攝)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主席趙金歡(右起)頒發敬老金給九十歲以上宗親,趙英才、張金泉。(圖由梅國治提供)

茉莉花舞蹈團的小小朋友們趣致的動作,十分討人喜歡。(菊子攝)

茉莉花舞蹈團的小小朋友們跳扭扭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