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29, 2010

北美中樂團4/10演奏荒漠錦泉曲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將於四月十日(週六)晚八點,邀請包鍵、胡建兵等人組成的北美中樂團,在喬登廳(Jordan Hall)舉辦「荒漠錦堂曲(Palace In Desert)」演奏會。
陸惠風博士為誌記此一盛事,應邀撰寫了一篇序文,以及名為「六吆」、「晝錦堂清平樂」的賦及七絕短詞做介紹。他的序文也解釋了為什麼這場演奏會要定名為「荒漠錦堂曲」。
陸惠風的序文內容為「聖賢訪道於荒漠雪山,帝王官宦建廟宇宮殿,信士乞靈於叢林寺觀。其榮枯動靜不一,各求心身所安。樂人為譜成心曲,越調碣石,乃得千古相傳。《綠腰》貞元古調, 嘗為元白激賞。近人據舊譜重翻,又得重見於人間。《錦堂》乃明清帝京寺廟音樂,韻味富貴淡遠相兼。《天空》、《離騷》諸曲,皆今人新作。一臺演奏,古今相映成趣。或蒼茫、 荒漠,或金玉錦堂。人心之所嚮往,不辭黃泉碧落,夢寐以求。唯音樂能曲盡其妙,所以感人至深」。
北美中樂團的成員包括團長胡建兵(笙)、音樂總監包鍵(管子)、陳濤(笛子)、夏文傑(板胡)、周懿(琵琶)、楊悅(二胡)、王麗娜(揚琴)、王麗(二胡)、蔡振起(大阮、貝斯)、April Centrone(手鼓)。
演奏會的曲目將包括江南絲竹合奏、河南梆子腔、綠腰、離騷、陜北抒懷、胡笳十八拍、天空、陽光照耀在塔什庫爾干,展現北京智化寺古音樂的畫錦堂,以及花兒與少年。
門票分為$50 (貴賓保留區、可預先指定座位)及$30(不對號自由入座)兩種,學生票$15 (不對號自由座區) 。六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將提供100張免費學生票,有意索取者可上網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購票可洽喬登廳617-585-1260,波士頓書局 617-451-1309,葉秀聰鋼琴學校617-542-9129,或上網 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查詢詳情可洽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電話781-259-8195,傳真: 781-259-9147,電郵
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圖片說明:
包鍵和胡建兵率領的北美中樂團,四月十日將來波士頓演出。(圖由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