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28, 2018

牛頓台灣日今年確定5月5日舉行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右五),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右六)和
出席會議的僑團代表。
(Boston Orange) 大波士頓地區的牛頓臺灣日活動,今年訂於55日舉行。
波士頓僑教中心與牛頓臺灣日籌委會在127日召開了2018年第一次籌備會議,邀集十數名曾參加臺灣日活動社團的代表出席,討論過往活動得失,提出不少改進意見。
牛頓台灣日開籌備會議。
會議由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主持,他表示,每年5月第一個週六舉辦的牛頓臺灣日,已成為波士頓地區僑社和僑教中心的年度指標性活動,既有臺灣僑社各團體設置的美食、藝文活動、臺灣觀光、醫療健檢等攤位,也有本地藝文團體演出,讓主流社會的各族裔人士都更能體會臺灣的多元優質文化,希望今年的牛頓臺灣日,能在各團體發揮創意的規畫中,更有特色,同邀請更多主流社會的當地居民來體會台灣文化特色。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左二),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左一)
主持會議。
歐宏偉表示,他將向僑務委員會爭取遴派臺灣的藝文團體來支援演出,也請臺灣日籌委會統籌安排接待及訪演,儘早透過各個管道宣傳。
              籌委會主委蔣宗壬表示,過往十年的牛頓臺灣日,曾發生洗手間與停車位不足,民眾亂扔垃圾等問題,也有人抱怨過佈置攤位人員不遵守規定,他希望相關人員事前能多溝通情楚,以順利圓滿的舉辦活動。
              牛頓臺灣日籌委會討論近2小時後,確定今年的牛頓臺灣日55(週六)舉行,並提前從上午11點開始,至下午3點結束。開場儀式仍然為升旗和遊行,攤位將由專人負責登記與管理,增收清潔費押金。臺灣傳統週的訪演團體,也將由專人負責接待及安排演出。
              出席會議的僑團代表包括,新英格蘭大波士頓臺灣商會會長歐陽露、波克萊臺灣商會會長楊羅東和秘書長陳玉瑛、波士頓臺大校友會會長吳杏玫、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彭淑敏、劍橋合唱團團長屠澤寬、新英格蘭青商會會長歐怡君、玉山科技協會康雅芬和王志傑、張筱琪、牛頓元極舞健身會會長鄭玉春和曾正泉、勒星頓中文學校校長黃冠群和副校長陳盈杰、麻州中部中文學校校長賴建志等人。(圖片及文稿內容由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