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19, 2016

賀延光摄影讲座:摄影与社会 4/9

賀延光摄影讲座:摄影与社会
.entry-meta
.entry-header

海报设计:李明伟
賀延光摄影讲座:摄影与社会
时间: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1:00PM – 5:30PM
地点:Harvard Pilgrim Health Care, 1600 Crown Colony Drive, Quincy, MA 02169
應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的邀請,中国当代新闻摄影领域杰出的代表人物,著名纪实及人文攝影師賀延光,將光临新英格兰地区,进行 “摄影与社会”大型讲座。在讲座的同时,将同时展出他本人近期的三十多幅摄影佳作。
賀延光是中国资深的职业摄影家,曾长期担任《中国青年报》摄影部主任。在上世纪80、90年代中国社会改革开放、思想解放的过程中,以《中国青年报》賀延光、《中国日报》王文瀾为领头的图片报道,确立了亲历现场、尊重事实、关怀人性、记录历史的摄影风格,并在中国新闻摄影业和读者中产生过非常大的影响,他们是中国新闻摄影的旗帜性人物。
眾所週知,1984年是中國歷史進程開始轉折的一年。贺延光在国庆35周年典礼现场抓拍《小平你好》,正是抓住了這個歷史時期的决定性的瞬间,凝固了当时中国千百万普通民眾對中國發展前景期盼的情景。这张照片在中国家喻户晓,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表现中国改革开放這個歷史時刻的标志性作品。
2003年4月,在中国遭受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 (SARS) 袭击的关头,贺延光深入SARS重症病房,与医护人员一起工作18天,拍摄并发表了《SARS病房》系列报道,其中图片《面对生命》表现了医生面对患者死亡的责任与无奈,发表后社会反响强烈。
著名摄影评论家李楠在她的《影响:中国当代摄影精神交往录》中,对賀延光的摄影作品有过比较精确的评价,她说:“光影与色调从来不是贺延光按下快门的理由,只有那些灼人的命运和非常的时刻,促使他以身犯险,全力以赴。对贺延光而言,首先是记者,其次才是摄影记者。他所有的作品都服从于家国社会、人性民情的观念。面对重大新闻,别人尚在谋篇布局,他已经像一个狙击手一样精准点射,直中核心。此时,影像在哪里?已然在摄影家身后。”
贺延光的新闻摄影作品先后七次荣获中国新闻作品最高奖项 –中国新闻奖, 2010年,中国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向他颁发了中国新闻记者的最高荣誉—范长江新闻奖。
贺延光长期担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并自1998年至2013年连续三届被推选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賀延光长期担任《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杂志编委。贺延光还是一位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普利策新闻奖(Pulitzer Prize)的理念和标准引入和践行到中国的积极倡导者之一,他们力图推动中国新闻摄影与世界新闻摄影的接轨。
贺延光的讲座将进行3个小时,同时他将有1小时的时间,与BCPA的摄影会员和参加讲座的朋友们,进行问答式的交流和探讨。

  1. 费用:会员与家属3/31或之前报名每人$10,3/31后每人$15;非会员每人$20;学生一律$10。会后聚餐每人$20 (自由参加,50人为限)
  2. 付费:注册费用与聚餐费用请以PayPal用BCAP的邮箱地址付费 bcpa.master@gmail.com.(choose send to friends and family option)
  3. 注意:请在PayPal的备注栏里清楚注明你的中英文名字,会员加上会员号,电话,并說明付费是否包括会后的聚餐费用。请打印PayPal付款凭据做为讲座入场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