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29, 2011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慶85週年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25日晚在華埠龍鳳大酒樓慶祝成立85週年。劉關張趙四姓宗親、僑團嘉賓及州市議員,約300多人同堂共歡,場面熱絡。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為隆重誌記八十五週年盛典,不但印有厚達126頁的85週年特刊,還印製了2012年年曆,分贈出席者。
            當晚的盛會由趙啟超、劉小芸、關榮康擔任司儀。洪清體育會醒獅團舞獅祝賀後,龍岡親義公所劉惠龍率領主席等職員恭讀「勉之!勉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惟德惟賢可以服人」的先祖遺訓,才正式開始慶祝大會。
            主席趙金歡在歡迎嘉賓的致詞中,追述了龍岡親義公所的源起及歷史。她指出,龍岡親義公所是劉、關、張、趙四姓的宗親組織,創辦於1925年,講究、追循三國時代劉備、關羽、張飛的桃園結義,以及其後在古城與趙雲聚集的「忠義仁勇」互勉、互助精神。
            根據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的85週年特刊,1980年代,該公所因元老過世,或移民他州,一度暫停會務。直到1996年,關麗華與劉合女等人找到當年停會時的負責人趙龍方,再聯絡上榮華影帶公司張國雄,華埠南北行劉惠龍等人到關光華會計師樓討論復會事宜。幾經奔走後,在1996年十月廿六日慶祝復會,關麗華並當選為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的首名女性主席。
            趙金歡在這本特刊中,特地寫了一篇「見證紐英崙龍岡復會十五年」風雨同路的感謝文。她特別感謝關麗華、劉惠龍、張金泉、趙羨藻、關均奕、趙英才、關景榮、劉李碧雲、關炳等長者的為公所出錢出力,即使已高齡八、九十歲,還積極參加2009年在加拿大多倫多,2010年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懇親大會,更毫不計較的為公所跑腿,當義工。
            她在致詞時還強調,隨著時代演進,龍岡親義公所現在不但重視宗親彼此聯誼,更講究為社會服務。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的這場85週年盛會,獲得了來自美國聯邦、州、市政府及來自台灣的祝福。該公所收到的表揚狀,不下十一份之多。
            曾任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歷任駐捷克代表,現已貴為國安會副秘書長,擔任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名譽主席的劉志攻,也特地寫了篇「我與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憶述他所經歷過的龍岡親義公所變動歷史。
            當晚的到賀嘉賓,有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現任處長洪慧珠,代表馬英九總統,送上「聲揚家邦」的鑲框賀詞。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代表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昆市市長助理邱潔芳代表昆市長柯奇(Thomas Koch)頒給賀狀。
            當晚到會祝賀發言,或也頒贈表揚狀的嘉賓,還包括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ewitz)、陳德基、黃子安、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Leland Cheung),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等人。

圖片說明:

            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的(前左起)劉惠龍、關美玲、劉碧枝、趙金歡、趙羨藻、劉小芸,(後右起)、劉素嬋、關麗莎、張錦龍、趙啟超等人。(菊子攝)
           
            前左起,關美玲、劉碧枝、趙金歡、伍劉小芸、劉素嬋、關麗莎、趙啟超(後右二)、張錦龍(後右六)等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職員,和元老劉惠龍(後左一)、趙羨藻(後左五),以及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前左三)等嘉賓合影。後右一起為陳毓禮、梁永基、陳德基、黃子安、邱潔芳、陳家驊、林乃肯、黃正杰等嘉賓。(菊子攝)

            麻州議會唯二的兩名華裔眾議員,陳德基(右起)、黃子安和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都是座上嘉賓。(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