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20, 2020

台灣送給麻州10萬口罩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徐佑典(中)送口罩給麻州政府,旁為麻州眾議員
黃子安(左),MOITI主任Mark Sullivan(右)。(經文處提供)
                      (Boston Orange)為響應麻州貝克州長(Charlie Baker)呼籲支援麻州醫護人員個人防護裝備需求,駐波士頓辦事處徐處長佑典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於本(109)420日捐贈麻州政府十萬片醫療用口罩。上揭口罩已轉交麻州緊急事務管理署(Massachusetts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後續將由麻州政府陸續分送予第一線醫療照護人員使用,以實際行動展現台灣協助麻州政府共同抗疫!
(經文處提供)
蔡英文總統在本年四月初宣布,在台美醫療合作架構下,台灣除每週提供美聯邦政府十萬片口罩外,並再捐贈美國兩百萬片及其他疫情嚴重之友好國家八百萬片口罩,共同對抗疫情。台灣雖迄仍無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但我們堅信防疫無國界,國際社會應該團結起來,彼此幫助,協力共度這場史無前例的全球危機。
(經文處提供)
台灣與麻州一向享有深厚友誼及長遠合作。此次捐贈的十萬片口罩全部均為台灣製造,並由台灣直接運抵麻州,更為麻州政府在疫情爆發後,首次接獲之外國政府直接援贈。台灣珍視與麻州的夥伴關係,將繼續共同攜手合作,一同度過難關。
除了前述的捐贈之外,本處也與麻州台灣人社團共同合作募款,將自台灣訂購的三千片口罩,以及由麻州台灣媽媽團隊手工縫紉的布口罩,捐贈給波士頓市警局、波士頓消防局,以及麻州交通局(MBTA)。麻州州政府、波士頓市政府及相關受贈之單位對來自台灣的愛心均表示由衷感謝。(波士頓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