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30, 2020

波士頓市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在12月29日超過1000

            (Boston Orange整理編譯)波士頓市在揮別2020年之前的1229日,死於新冠病毒(COVID-19)人數打破1000大關,在新增3人後,累計1002人。

麻州也是全美各州中,遭受疫情打擊較重的州。在1219日這天,綜合各項數據的疫情嚴重程度排序,麻州排全美第18,但若以累計死亡人數為根據,麻州已有12,218人,排全美第9

全美各州死亡人數最多的,依序為紐約州(37,677),德州(27,576),加州(24,594),佛羅里達州(21,409),新澤西州(18,920),伊利諾州(17,596),賓州(15,445),密西根州(12,966)。喬治亞州的死亡人數也過萬,有10,779人。

麻州疫情這麼慘重的原因之一是在病毒大流行初期,頤養院等長期護理機構爆發一波嚴重傳染。住在麻州長照機構中的院民,約每7人就有1人在這次疫情中逝於新冠病毒。

一位4月中因為新冠病毒失去母親的麻州居民,對於母親所居住的任務丘(Mission Hill)頤養院,至今仍有很多疑問。她問為什麼這頤養院沒有在病毒大流行一開始就劃出一個指定隔離地點來安置確診者,頤養院員工有沒有足夠的個人防護用品,她母親的健康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變壞的,是漸漸地還是突然的?她甚至在母親辭世前都不知道母親感染了病毒。

她在獲悉Holyoke士兵之家(Holyoke Soldiers’ Home)爆發疫情後,特地問過她母親所住那家頤養院,有沒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回來的答案是沒有。但兩週後,她母親就過世了,離她母親88歲生日只差一天。她說,母親辭世時沒有親人在身邊,讓人很難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