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14, 2018

北美海產展今年57國參展 賴銘琪接待台灣團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為台灣冷凍水產工業同業協會接風。前排右起,吳姿蓉,雲雯蓁,賴銘琪,嘉賓,蔡俊雄,陸根田。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楊羅東(後右二),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歐陽露,副會長李苡惠等人陪同出席。(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每年三月在波士頓舉行的北美最大海產展,今年在參展國家數目,以及展場面積上再創紀錄,共有來自57國的1,314家廠商,使用了高達259000平方呎的展覽場地。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中)與台灣冷凍
水產工業同業協會理事長陸根田(左),總幹事吳姿蓉(右)。(周菊子攝)
              台灣由冷凍水產工業同業協會出面組團,持續參展。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為廠商打氣,310日晚在波士頓華埠香滿園設宴接風,預祝參展廠商們大有斬獲。
              承辦北美海產展的多元傳播(Diversified Communication)公司會展主任Wynter Courmont表示,今年新增4個參展國家,分別是斐濟(Fiji),阿曼(Oman),烏克蘭(Ukraine)和委內瑞拉(Venezuela)
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楊羅東(右)到展場拜會蔡俊雄的攤位。(周菊子攝)
             Wynter Courmont指出,美國境內消費的海產,90%都是從其他地方進口來的,北美海產展對餐館,超市,外燴公司,海產市場,酒店,航空或郵輪公司等,都變成很重要的挑選管道。
             今年的北美海產展,除了各色海產食品,料理及養殖等設備展銷之外,還有25場會議,廚藝大師示範,第12屆的剝生蠔比賽,優異海產獎比賽,以及最佳新零售產品,最佳新食品服務產品的角逐競賽等活動。
             中國大陸由協會組團與自行參展的廠商,數量都有增加,所來自省市,展售的產品也更加多元化,福建,廈門,大連之外,還有雲南,山東,北京。展銷的產品也在各種魚貝之外,還有許多相關醃漬產品,甚至包裝,物流服務。
台灣區展場。(周菊子攝)
中國區展場之一。(周菊子攝)
             台灣冷凍水產工業同業協會為協助廠商拓展市場,直接與北美大盤,中盤或零售的進出口貿易商打交道,在理事長陸根田,總幹事吳姿蓉率領下,今年再度參展,共20家廠商組團,但礙於展場攤位有限,只有蘭揚、文鯕、竹門、錦元益、允偉、富發、新和興、嘉豐、海之寶、源進、青葉、冠民、詠璽等13家公司參展,晏林、鈺贊、嘉楠、品元、達洲、力佳綠能、佢懋等7家廠商則是出席觀摩。
中國區展場之二。(周菊子攝)
             台灣展區以來自台灣做主題意象,擺出冷凍的台灣鯛、虱目、秋刀、石斑、魷魚、鮪魚、劍旗魚、鯊魚、鬼頭刀、鱸魚、鯖魚等,也有周邊產品,包括油魚、飛魚卵,以及經過調理的沙拉、章魚、蝦等等。
              台灣冷凍水產工業同業協會前任理事長蔡俊雄,透過合作廠商鋪路,其實早已打進麻州市場,在Stop&Shop都可以買到富士益的調味產品。
  在展場中,有近年每年出口300萬磅龍蝦到中國的Maine Coast公司,有在麻州郊區經營全美最大內陸養殖場,養殖活鱸魚(Seabass)的澳洲水產養殖公司,還有一名韓國博士秦昌浩,從緬因州買海蔘,鰻魚等原材料,加工製成乾海蔘,魚皮布,魚皮夾等產品出售,最近又研發出護膚保養霜,海蔘醬等新產品,也來參展找新客戶。
開設健康食品公司的韓國廠商秦昌浩(右)展售以海產養分製作的護膚
保養霜,以及其他產品。(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