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27, 2018

麻州監理處26日起受理申辦"真實身份證"駕照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 麻州汽車監理處(RMV)(26)日起受理申辦可做為真實身份證(Real ID)的新駕照,以因應202010月起的法規變化,亦即麻州居民也必須持護照或真實身份證,才能進入聯邦政府所擁有大樓,或搭乘國內班機。

麻州汽車監理處網站新駕照示意圖。
自從2001年發生911恐襲事件,紐約世貿雙塔被飛機撞毀後,美國國會在2005年制定了新聯邦法,規定進聯邦政府大樓或搭飛機,須有更嚴格身分認證。
麻州議會在2016年也通過法案,加入美國20多州行列,在麻州推行真實身份證,規定從202010月起,麻州居民必須使用真實身份證,才可登上國內班機,或進入聯邦大樓。以往持用駕照就行的做法,不再適用。
麻州汽車監理處為因應這變化,從322日晚上7點至326日早上8點,關門停業了3天,更換電腦系統,以俾能夠發行新款,等同真實身份證的駕照。
麻州汽車監理處表示,人們可以選擇,辦理只在麻州適用的基本駕照,或者是辦理可用作聯邦身份證,持以登機或進入聯邦大樓,人稱"真實身份證(Real ID)"的駕照。
不過在申辦或續辦麻州駕照時,不論是只辦僅適用於麻州的基本駕照,或是辦真實身份證駕照,人們都需要本人親自到監理處,並準備三份文件,一是證明自己是麻州居民的文件,一個是社會安全號碼,還有就是出生證明,護照,綠卡,或移民文件等這幾種文件的任何一種。
沒有社會安全號碼的人,持有所工作機構發給的W-2表格,也可被接受。
麻州汽車監理處26日這天,人滿為患,既因為前三天監理處關門,無法辦證的人,許多都趕在這天來了,更因為新的辦照規定,不但得準備更多文件,還得本人出席,監理處人員不熟悉新作業程序,動作也比較慢些,有些人甚至排隊等了5個小時。
麻州監理處表示,在2018年的頭兩個月哩,90%的到訪者,在半小時內證件就辦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