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2, 2018

第122屆波士頓馬拉松賽4/16 台灣破紀錄將有逾百人參賽


               (Boston Orange周菊子波士頓整理報導) 122屆波士頓馬拉松賽即將於416日舉行,包括8名往年輪椅組冠軍在內,今年預計有3萬名跑者參加,總獎金約84500元。來自台灣的參賽選手已知有102人,規模之大創歷年之最。
            承辦波士頓馬拉松賽的波士頓體育會(BAA)表示,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輪椅組,包括去年剛贏得桂冠的瑞士選手Marcel Hug Manuela Schar在內,今年將有8名往年冠軍參加波馬大賽,總參賽人數也將多達50人。
            波士頓經文處新聞組副組長趙昌倫透露,台灣今年將有160人的大規模代表團前來參賽,相信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其中參賽選手有102人,加油團有58人。參賽選手中還有5人,包括許耕僑,何健邦,黃智成,周林信,邱雅康等,是來波士頓跑完他們的馬拉松賽大滿貫
            整個賽事,預計共3萬多人參賽,主要贊助商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提供給輪椅組的84500元獎金,將分給男女兩組成績最優的前10名,男子及女子冠軍可各得2萬元。
            去年奪得輪椅男子組冠軍的Marcel Hug,已是第三度奪冠,他將爭取成為波士頓馬拉松賽歷史中,輪椅男子組的第三位四度衛冕者。
            Manuela Schar則將爭取二度贏得波士頓冠軍。在波士頓馬拉松賽輪椅組中奪冠次數最多的,目前仍是八次摘金的Jean Driscoll
波士頓體育會執行長Tom Grilk表示,去年有兩項世界最佳紀錄是在波士頓締造的,今年又有8名往年冠軍同時來參賽,輪椅組是否會再有一場戲劇性比賽,令人期待。
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將是預定於422日在倫敦結束的第11屆亞伯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的倒數第二個賽事。過去這兩年間,各選手於波士頓,倫敦,東京,柏林,芝加哥,紐約等六地參加馬拉松賽,會總計成績,優勝的男子或女子,可得獎金50萬元。Hug Schar在大滿貫比賽中,目前分別以9184,處於領先地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