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1, 2018

波士頓京津500同鄉慶新春 狗年祝大旺

波士頓京津同鄉慶春晚謝幕。(北京同鄉會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勒星頓鎮報導) 波士頓京津同鄉晚會127日晚在勒星頓鎮基督教學校匯聚了500多名北京,天津同鄉,在寒暄問暖,吃得口舌留香之餘,瀏覽機構、贊助商攤位,欣賞18個精彩節目,在紐英崙率先迎接旺旺狗年。
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左)歡迎中國領事館領事王軍(右)。(周菊子攝)
新增說明文字
波士頓北京同鄉會創立於2003年,起初只有幾十名彼此熟識的老鄉同聚,但一年年下來,在老鄉們口耳相傳,來到大波士頓的華人近年暴增下,位於華森市的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已經裝不下聞風而來的老鄉們了,2017年首度外移到勒星頓鎮的民兵學校舉行,今年再換到有更多不同空間的勒星頓鎮基督教學校。勒星頓鎮警察對京津同鄉會的號召力也是有了經驗,竟然在學校門外的大老遠,就佈署了人員指揮交通,還沿著主要通道兩旁,放置了安全筒,既是無語說明主要通道不准停車,也儼然壯觀的歡迎隊伍,迎接出席的京津鄉親。
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天津老鄉聯繫人劉希純,北京同鄉會微信群群主李會銘,萬家網共同創辦人施志敏等人早就為邀請贊助商,安排餐點,聯絡義工等等忙翻了天,但仍週到的利用微信群,為幾乎每一個贊助商都做了個別專題報導,聊以回饋,讓贊助商們除了露臉打知名度之外,更被人深入了解。
北京同鄉會支援燒傷兒童來波士頓就醫。
當晚劉中策劃,指導的18個表演節目,更是亮點。主持人有李照原,郭旭,劉希純,謝云哲,節目從闕惠指導,舞悅團演出的蒙古群舞草原的月亮拉開序幕,有男女聲獨唱,寧可、李紹平的相聲狗年旺旺,首次登台亮相的波士頓拾音社詩朗誦父母之河,郭俐媛、武元杰母子檔合作演出的京劇赤桑鎮選段見包拯怒火滿胸膛,孫天霄、亢靜的小品白宮新聞發佈會,武術冠軍陳笑儀,王健豪的武術表演,精彩空巢父母及國際少兒模特大賽波士頓賽區優勝者的時裝秀等,各式節目俱全。
王慶(左三)在演唱前和老鄉同聚。(周菊子攝)
舞蹈該算是節目中最多的一種表演,雲集了大量的專業演員及教師參加,獨舞,群舞,民族舞,現代舞,傳統舞,西班牙舞等各類型的舞都有,更讓出席者見識到大波士頓內的華人舞蹈團體,真是有如雨後春筍。這天在會上表演的就有舞悅團,華誼集體舞隊,粉墨東方藝術團,牛頓中文學校兒童民族舞蹈班。還有劉中所指導,由3名美國專業芭蕾舞演員、教師演出的傣族舞邵多麗,蔡君揉和Mina Liang依序獨舞,表演現代中國舞舞墨,西班牙舞。
歌喉好又愛唱的王慶,孫京,李引,鍾瑜組成波士頓陽光組合的男聲四重唱海港之夜,和科班出身的胡凡一曲酒矸倘賣无,劉中及馬永編排的壓軸表演"蝴蝶",都大獲好評。
新增說明文字
來到大波士頓開店,賣天津狗不理包子的孟強等許多京津老鄉都說,一年一度這樣的大團圓,嚐家鄉口味,一次見那麼多的老鄉,感覺很溫暖。
部分負責分菜的工作人員和到會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表示,今年還有一個學生創辦,要培養公民責任,利他主義觀念的非牟利組織學生團(Student Corps)。該團代表,六年級小朋友Melinda Yu在舞台上介紹,包括學生和家長,他們共有26名義工在籌款幫助中國到波士頓治療的貧困兒童支付生活費,往返費用。當天他們也邀請了好幾名來波士頓治燒傷的小朋友出席,讓他們在異鄉過春節,也一樣溫暖。




北京同鄉會和部分贊助商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