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30, 2018

昆士市長柯奇2018市情咨文談建設籌備慶祝建市400年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發表市情咨文。(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周菊子昆士市報導)昆士市第33位市長柯奇(Tom Koch)129日晚在湯姆斯鶴(Thomas Crane)公共圖書館發表市情咨文,週到的感謝政客,民代,綜述昆士市的財政及經濟發展,基礎建設,即將於2025年來到的建市400週年慶,以及毒癮問題。
                      201511月當選為昆士市首名一任四年市長的柯奇(Tom Koch)27日晚在古色古香的昆市公共圖書館中發表長達8頁的市情咨文。
昆士居民在古色古香的公共圖書館大樓中聆聽市長發表市情咨文。
(周菊子攝)
在麻州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麻州財政長高柏珂(Deb Goldberg)等嘉賓出席的隆重中,柯奇從感謝開始。他先感謝帶領宣誓的消防員Andrew Smith,接著指出過去十年來,有100名以上的退伍軍人,從戰場回家後,加入了昆士市消防局,警察局,或者擔任老師,佔了那段時期新聘人員總數的一半以上。再感謝三名離任的市議員,學校委員,包括在位16年的Joe Finn,在位8年的Margaret Laforest,在位8年的Barbara Isola
麻州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特地出席致詞。(周菊子攝)
           他強調,昆士市所的所有成就,都是市民團結努力以致。
           他指稱麻州正副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及白莉朵(Karyn Polito)和昆士市建立了前未曾有的夥伴關係,在重大基礎建設上,經由麻州工作(MassWorks)這項目給昆士市提供了數以百萬元計的資助,讓昆士市經由海港經濟協會(Seaport Economic Council)把握住可能有的沿岸資產,還斥資逾十億元翻修紅線地鐵,讓昆士市及鄰近地區的公共交通體系趕得上21世紀的時代進步。
麻州財政長高柏珂(Deb Goldberg,左)也來支持昆市長。(周菊子攝)
           聯邦眾議員林奇(Stephen Lynch),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伊莉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麻州財政長高柏珂(Deb Goldberg),代表昆士市的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John Keenan),麻州眾議員Bruce Ayer,陳德基,以及麻州眾議員Randy Hunt, Ronald Mariano等,一個也沒漏。
           他也歡迎了兩名新任市議員David McCarthyAnn Mahoney,兩名新任學校委員會委員Anthony Andronico,以及曾任市議員的古楚(Doug Gutro)
曾經兩度和柯奇(Tom Koch, 中)競爭市長職位的昆士市前市長費林
(William J. Phelan)(左),也到會場。(周菊子攝)
           柯奇稱昆士市經濟強勁,債信評等創高峰,稅率雖未降,但徵稅率在麻州351個市鎮中,排名第254位,年度稅法僅增加7%,比過去10年來的麻州平均漲幅還低,今年的屋主稅平均漲幅也比麻州的平均漲幅少一半。
費林(左),柯奇(中)兩名昆士前後任市長化敵為友。(周菊子攝)
           沒有減稅的原因之一在於前投資近了公共建設。昆市正在蓋第三所新學校,要維修消防局,保護史蹟樓宇,翻修公園,蓋建新公園,辦理洪水控制項目,更新自來水管,下水道,還要重鋪道路及人行道。這種種建設對昆市的未來都很重要。
           柯奇引用William Jennings Bryant的話,指命運不關機會,在於選擇,不需相信,要去成就。
           柯奇指出,麻州有許多城鎮需要通過否決2.5%條款來辦理甚至只是一項建設,但昆士市不需要,因為昆士市爭取到許多州及聯邦政府資助。從2008年以來,大約僅有三分之一的經費來自屋主。今年的昆士市單家庭屋稅率,漲幅全麻州最低。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Tackey Chan)。(周菊子攝)
           在柯奇的報告中,昆士市將有不少新猷,包括市政府的僱員醫療保險將從七月一日起改用藍十字藍盾公司的服務,
           興國亞當綠地(Hancock-Adams Green)發展案中規模最大的一部份,將於今年完工。那也將事昆士市中心第一個大型公民空間。
           昆士市將動工興建一棟新的,有700個車位的停車場,以及15層高的綜合用途大樓。
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John Keenan)。他也市昆士市長夫人的兄弟。
(周菊子攝)
           昆士市將和Fox Rock 發展公司,以及花崗岩電信公司執行長Rob Hale合作,在曾經是羅斯停車場(Ross Parking Garage)的那一帶,建造出100萬平方呎的商用土地。這計畫估計今春就會送交市議會討論,一家大的醫療供應商將會是主要租客。
           昆士商家們也正在努力把昆士中心變成南岸的餐館首都。
           今年昆士事也要實施交通整體計畫,第一階段包括在一打以上商區,安裝卡耐基梅倫大學(CMU)研發,在匹茲堡及亞特蘭大都測試得非常成功的先進交通管理系統。
熟稔昆士市政壇的Jimmy Hui。(周菊子攝)
           柯奇提及昆士市將推出該市首個自行車共享項目,在市內特地地區增設自行車道。在Fox Rock贊助下,昆士學校系統也將推出新的課餘公開體育館項目,以及新的上癮科學課。

           在講話中,柯奇表示他將要求是億元通過一項名為"將軍橋(General Bridge)"的法案,以表揚昆士市的4名愛國者,加起來共有13顆星的美國空軍將軍Ronald Rand,陸軍將軍及幕僚長Gordon Sullivan,陸軍將軍James McConville,海軍將軍Joseph Dunford。他還會組成一個委員會來設計紀念碑,誌記曾經參戰的昆士子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