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23, 2017

經文處年終聚會 明年預定4人調動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中)與經文處同仁和頂大學人合影。右起,趙順良,蒙志成,陳重仁夫婦,後排左起,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黃瑋婷,林美呈,副處長陳銘俊,教育組長陳幗珍,新聞組副組長趙昌倫,外交部組長陳珮瑩(後右一)。(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Boston Orange)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221日在駐處會址辦年終聚會,邀刻在波士頓的頂大學人,以及本地華文媒體和辦事處同仁聯誼,透露波士頓經文處來年將有不下4人異動。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表示,自己調任波士頓已3年多,之前也已在華府辦事處駐守近2年,預定明年任期屆滿,將調回台灣,因此近來參加每一個活動,都有最後一次的感覺,十分珍惜與僑胞,媒體,本地友人的相聚。
21日這天,賴銘琪夫婦也抱著最後一次的心情,特地訂製手工做巧克力,還安排店家做出印有TAIWAN字樣的盒子來裝,再連同僑務委員會的2018年台灣特有鳥類月曆做禮物,聊表心意。
駐波士頓經文處在過去這一年內,已有不小異動,包括教育組組長黃薳玉,新聞組組長朱永昌,副組長陳文昌,商務組組長石大玲,都已調任回國。
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組長陳珮瑩則因駐外任期屆滿關係,預定明年調回台灣。教育組秘書黃瑋婷,據悉也將調離波士頓,主要原因是台灣加重推動新南向政策。
現任的教育組組長陳幗珍,新聞組副組長趙昌倫,外交部副組長林美呈等人則是波士頓經文處新人。
陸續從今年8月起到哈佛大學比較文學及東亞語言及文明系,麻省理工學院政治科學系進修,依序來自政大,台大,成功大學的3名頂大學人,肇良順,陳重仁,蒙志成,這天也都應邀出席,和辦事處同仁聯誼。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陳幗珍透露,今年共有6名頂大學人獲選來波士頓,只有5人成行,其中2人當天未能出席。由於頂大學人是教育部一項為期10年的計畫,今年已是最後一批。教育組與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合作的頂大學人講座,今年也將是最後一屆舉辦。

會末,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和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預祝出席眾人新的一年更美好。一月一日元旦,別忘了到牛頓市僑教中心會址參加升旗典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