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10, 2017

麻大醫學院獲捐款1000萬元 成立李偉波罕見病研究院

李偉波(右)。(圖片來自麻大醫學院網站)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 麻州大學醫學院今(10)日正式宣布,成立"李偉波罕見病研究院(The Li WeiboInstitute for Rare Disease Research),另設最高資助5名生物醫學博士研究生的獎學金。
高冠平教授(右)。(圖片來自麻大醫學院網站)
中國深圳萬利加集團主席李偉波今年六月訪問波士頓,參觀了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的納米研究中心,以及ZenaSTAtech兩家公司。他同時也和麻州大學醫學院校長柯林斯(Michael Collins)晤談。
李偉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柯林斯校長所介紹的該校實驗室的進展情況,令他印象深刻,因而決定捐款1000萬元,在麻大醫學院成立罕見病研究院,並另外捐款75萬元,設立一個每年頒發,最多發給5名生物醫學系博士研究生的獎學金。
李偉波是在2013年時成立了李偉波慈善基金會,支持生物醫學研究及教育。他計畫把一半身家捐給這基金會。
麻州大學醫學院表示,目前世界上大約有7000種罕見病,影響了大約20萬人的身體健康。該院的工作和李偉波自己想要資助罕見病研究的心願不謀而合。
李偉波罕見病研究院將在麻大醫學院已有的基因療法,RNA生物學,以及RNAI科技等基礎上,進一步發展。
李偉波表示,在很近的將來,在全球科研領域,在生物醫學及人類健康上的研究,都將有飛躍進展。他的希望就是參與,並推廣生物醫學研究。
          這是麻州大學醫學院有史以來收到的最大一筆捐款,在麻州多所大學陸續收到鉅額捐款之際,麻大醫學院深感欣喜。本地獲得大額捐款的學校包括麻省理工學院(MIT)6月時收到一億四千萬元,哈佛大學商學院在九月時收到一億兩千五百萬元,波士頓大學在九月時收到一億一千五百萬元。

          根據麻州大學醫學院網站,李偉波罕見病研究院將由在基因療法上卓有成就的高冠平(譯音,Guangping Gao),以及Michael Green擔任共同主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