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12, 2017

馬惠美參選牛頓市長 亞裔出席投票很關鍵

牛頓市議員馬惠美(右)今年競選牛頓市長,與加州州長候選人江俊輝
(左)互相打氣。(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整理報導)牛頓市今(12)天辦理市長選舉初選,市民將須從7名候選人中選出兩人,進入117日的大選。具有一半華裔血統的馬惠美(Amy Mah Sangiolo)是唯一的亞裔候選人,也是麻州在位時間最長的亞裔民意代表。
               人口已成長至87,675的麻州牛頓市,亞裔約佔14.2%,其中華裔7000餘人,約佔8.1%。由於市級選舉的選民出席投票率一向不高,只要亞裔全力支持,出席投票,牛頓市長大選選票上,將破天荒的出現一名亞裔。

                 牛頓市今年的市長選舉,由於2010年當選的現任市長塞倫華提(Setti Warren)將於2018年參選麻州州長,早於去年底已宣佈不競選第3度連任,陸續有7人跳進選戰,其中3人為現任市議員,4人是牛頓市居民。
                牛頓市今年的市長選舉,由於2010年當選的現任市長塞倫華提(Setti Warren)將於2018年參選麻州州長,早於去年底已宣佈不競選第3度連任,陸續有7人跳進選戰,其中3人為現任市議員,4人是牛頓市居民。
            3名現任市議員都是不分區市議員,包括馬惠美,市議會議長藍儂(Scott F. Lennon),以及傅勒(Ruthanne Fuller)由於他們資歷較深,或財力較雄厚,坊間都認為牛頓市長選舉,其實是這三人的戰爭。
            馬惠美從1998年起當牛頓市議員,現年52歲,住在第4選區。去年底,她為辦理父親喪事,把高齡九十的母親從紐約搬來麻州和她同住,逼不得已的在參選路上比其他候選人起跑晚,在爭取支持上吃虧不少,但是聽過牛頓市市長候選人辯論的許多人認為,馬惠美顯然對牛頓市了解更深,改革熱情更高,在牛頓市面對的許多議題上,都已構思有一套因應辦法。
Add caption
            馬惠美本人是環保方面律師,對環保認識很深,認為牛頓市應該把環保當作優先要務,包括逐步把市府車隊換成電動車。在土地發展上,她認為牛頓市的建造商,市府官員和居民對土地發展似乎都有不同意見,她將尋求多方合作,找出對牛頓市最有利的方案。
            她也表示將支持牛頓市的學校系統,一旦當選市長,也會參加學校委員會的會議,更主動的參與。
            牛頓市民葛幼梅,鄧永奇等人,都曾為馬惠美舉辦過選民見面會。刻正參選牛頓市學校委員會委員的沈安平,抱持著踏入政界,就應左右結緣的態度,所有的市長候選人他都支持。他為參選舉辦的競選活動,前述三人也都出席了。
Add caption
傅勒(Ruthanne Fuller) 2010年當選牛頓市不分區市議員,住在第7選區,現年59歲。傅勒認為牛頓市需要為市內的每個村落中心訂定發展計畫,把交通,經濟成長及住宅等因素都考慮進去。一旦當選市長,她會把預算優先權撥給學生,耆英,以及面對特別挑戰的人。她也會關注退休的市府雇員,想辦法資助市府的退休計畫。
藍儂是2002年當選為市議員,住在第1區。現年47歲,當了8年市議會議長。他目前在(Middlesex)治安官辦公室工作,管理7000萬元預算。他表示自己一旦當選,將繼續建造可負擔住宅,優先支持市內學校系統的學術活動。他也將就市府現有的地方規劃法規等事務上和市民溝通,他認為市民應該要選個視野宏觀的人。
            另外4名參選牛頓市長的居民,分別是        Eli KatzoffGeoffrey WoodwardRichard Saunders,以及牛頓市共和黨地方委員會委員Al Cecchinelli
            有意在117日大選中投票的民眾,必須在1018日之前辦妥選民登記。





Amy Mah Sangiolo for Mayor of Newt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4W3psczHYg

Why People are Voting for Amy Sangiolo for May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IJ6RKl5Es

Newton Mayoral Debate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X2hq7sOzOs

Amy Mah Sangiolo for Mayor - Message 9-7-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3bJQZJwi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