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20, 2017

先聲藥業將在4地設創新中心 創辦人任晉生率高管訪波徵才

IQuum創辦人陳叔奇(左起)應邀出席與先聲藥業創辦人暨執行長任晉生
,常務副總裁王永忠交流。(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總部設在南京的先聲藥業集團,計畫在中國及美國東西兩岸設立四個研發創新暨孵化中心。91421兩日,由董事長任晉生率高管團隊,先後在史丹福大學,哈佛大學辦理校招,916日還和美中醫藥協會(CABA)合作,舉辦專家論壇,藉以壯大先聲藥業在波士頓聲勢。
CABA投資會議創辦人邵劍(右)3週前加盟先聲藥業,邀IQuum創辦人
陳叔奇(左)與先聲藥業總裁馮洪剛(中)晤面。(周菊子攝)
             先聲藥業創立於1995328日,20074月曾經在紐交所上市,募資2.61億美元,成為第一家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大陸生物化學藥公司,隨後經由併購,不斷擴張,成為一個擁有7家通過GMP認證生產現代化藥品公司,2家全國性藥品行銷公司,以及一家藥物研究院,有員工4000餘人,藥品50多種的集團。
             不過,2013年年底,先聲藥業選擇退市。創辦人暨董事長任晉生當時表示,是為第二次上市做準備。這一回大張旗鼓來波士頓招聘,既有進一步打基礎味道,可能更因為麻州劍橋市已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生物科技重鎮,先聲藥業怎能夠不在這兒設個有規模據點。
             先聲藥業其實是最早進駐波士頓的中國醫藥企業之一,好幾年前就在波士頓派駐員工,不過一直只有3人,幾個月前才增派人手,3週前還又網羅了美中醫藥協會籌辦投資大會的負責人邵劍,出任業務發展及投資部高級總監。
             先聲藥業總裁馮洪剛透露,該公司計畫在美國的波士頓,舊金山,以及中國的上海,南京等四地,分別成立新的研發、孵化中心,現正廣招天下英才加盟,尋覓有項目在手的人合作。
             其他已在波士頓派駐有人手,或已設據點,甚至開辦了分公司的來自中國生物醫藥公司還有華大基因,藥明康德,由盧世江任負責人的中源協和美國生物技術轉化中心,以及一、二個月前才舉行了剪綵啟用儀式,有美中醫藥開發協會(SAPANE)會長蔡凌希出任企業發展主任的齊魯製藥波士頓研發中心。
             916日的專家論壇,由邵劍做司儀,美中醫業協會會長Kevin Fang開場介紹該會概況,Atea製藥公司主席暨執行長Jean-Pierre Sommeadossi做主題演講,談中美生命科學業的趨勢與概況,再在先聲藥業國際業務發展副總裁袁泉衛主持下,和Synlogic 執行長 JC Gutierrez-Rzmos,以及Meredith FisherIQuum創辦人陳叔奇,先聲藥業常務副總裁王永忠座談。
             921日晚6點半起在達納法伯癌症中心(Dana-Farbar Cancer Institute)舉辦的先聲職業發展及招聘論壇,先聲高管將全面出動,由董事長任晉生開幕致詞,總裁馮洪剛,常務副總裁王永忠做主題演講,再由國際業務發展副總裁袁泉衛,轉化醫學常務主任Sue Xu,臨床前研發長務主任Joe Zhang等人座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