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4, 2017

波士頓僑務簡訊第2期

僑 務 簡 訊 中華民國1069月第2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Culture Center of TECO in Boston
90 Lincoln St., Newton Highlands, MA 02461
Tel: 617-965-8801
Fax: 617-965-8815          

敬邀僑胞鄉親返國參加十月慶典活動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為歡迎海外僑胞回國參加十月慶典活動現正緊鑼密鼓籌劃相關活動及接待事宜敬邀波士頓地區僑胞鄉親報名參加也請呼朋引伴共襄盛舉報名網址如下
https://goo.gl/moQW5F
https://goo.gl/kvDQRN
特別提醒您報名完成後請務必於105日至109日期間前往僑務委員會106年十月慶典回國僑胞接待服務處臺北市徐州路5號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辦理報到領取僑胞證及相關資料喔~~如有洽詢事項歡迎致電617-965-8801(波士頓僑教中心)https://goo.gl/ohzi9u

106年波士頓地區雙十國慶遊行活動
107(星期六)早上930分在波士頓華埠牌樓廣埸集合,隨後舉辦國慶遊行與升旗典禮,遊行隊伍由必珠街啟程經華盛頓街至波士頓市府廣埸;當630分並循例在波士頓華埠帝苑大酒樓舉行國慶全僑餐會 (每桌$380美元歡迎踴躍參與遊行及餐會活動。
另本年度雙十國慶僑界報紙祝賀廣告仍由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及紐英崙中華總會統籌負責辦理個人25元及團體50併請於928日以前登記繳費。

◎徵求僑胞鄉親擔任波士頓地區緊急通聯網聯繫窗口
為協助本地區台灣僑胞(甫至本地區工作、經商或依親之新僑為主)、旅外國人、度假打工青年及留學生在本地區遭遇緊急危難事件時必要與即時的關懷與救助倘有僑胞鄉親願意成為聯繫窗口,請洽僑教中心張小慧小姐(電話617-965-8801) 或請直接以電子郵件(請傳送至ocacboston@gmail.com)提供您居住地區、中英文姓名、手機電話及EMAIL等資料

106年青年海外度假打工宣導會活動報名簡章及青年學生赴國外度假打工注意事項及行前自我檢核表可供下載
政府積極與各國洽簽度假打工協定,目前已與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德國、比利時、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奧地利、捷克及法國等15國簽訂該項協定,每年皆吸引逾數萬名青年申請。鑒於出國度假打工青年人數逐年攀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提供青年完整海外度假打工資訊、保障青年的權益與安全,特別規劃「青年海外度假打工宣導會」,現場將有外交部度假打工業務報告、度假打工青年經驗分享及度假打工協定之國家代表現場諮詢服務,提供完整的海外度假打工資訊,讓青年勇闖世界一圓國際夢。相關資訊及表格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www.yda.gov.tw/)下載運用

◎「世界華語文教學研討會」將在今年底舉辦
世界華語文教育學會於1984年首創辦理「世界華語文教學研討會」,每三年舉辦一屆。「第十二屆世界華語文教學研討會」與「第十屆世界華語文研究生論壇」,訂於20171214日至17日在台灣南投暨南國際大學聯合舉辦。推動「全球大華語發展」,並為世界各地華語文教學專家、學者和研究生搭建一個交流研究平臺,歡迎海內外的各位專家、學者、研究生投稿報名。報名表單請至
(https://goo.gl/forms/eIuX0GgNlCZL04ux2) 下載運用。

◎「2017僑務電子報徵文比賽」歡迎僑胞踴躍投稿
僑務委員會為鼓勵海外僑胞經由報導僑社萬象,記錄僑社共同記憶,啟動成為自媒體的潛能,特於2017915日至1020日舉辦「2017僑務電子報徵文比賽」,歡迎海外僑胞踴躍投稿。徵文比賽分「僑社」與「雙十國慶」兩組,其中僑社組以報導海外僑社本年舉辦之活動、發生的事件或僑胞故事等值得分享之經驗及事實為主;雙十國慶組則可記錄海外僑社或臺灣本年辦理雙十國慶活動的成果或個人感想。兩組均設特優、優等及佳作獎項,獎金總額高達新台幣40萬元。
參加徵文比賽詳細辦法,請上僑務電子報ocacnews.net

◎僑務電子報 歡迎上網瀏覽
為提供全球僑胞嶄新、即時的瀏覽經驗,僑務委員會於520日正式啟用「僑務電子報」網站。除採用互動式技術,打造適合手機、平板電腦可流暢閱讀的介面,網站也具備影音內容,提供文字及圖像外更多、更豐富訊息。「僑務電子報」為僑務專業新聞網站,涵蓋「聚焦臺灣」、「僑社新聞」、「國際兩岸」、「新南向快訊」、「English News」及「看見臺灣」等多元內容,提供僑社最新動態及國內要聞,希望僑胞能一站取得全部所需僑社及國內資訊。其中「English News」單元報導國內要聞,提供英語讀者瞭解台灣的管道,也有利僑胞新生代認識台灣。「僑務電子報」網址www.ocacnews.net,歡迎各位僑胞上網瀏覽。

◎海外僑胞返國自費體驗優質安心醫療服務
臺灣的醫療技術在亞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三,已位居國際醫界翹楚,並擁有下列六大優勢--高品質、合理價格、高科技、感動服務、完整專科服務、專業團隊。僑務委員會目前正推動「海外僑胞返國自費體驗優質安心醫療服務」,提供健康檢查、美容醫學及特色醫療等服務項目,並在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航空站、臺北松山機場及臺中航空站等地設置臺灣國際醫療服務中心,以提供各國旅客能即時瞭解來臺就醫資訊、取得醫療旅遊行程安排及後續醫療服務。歡迎僑界組團或自行來臺進行自費醫療(健康檢查、醫學美容),凡取得合法入境文件之陸僑、港澳僑或外籍人士亦非 常歡迎!! 詳細資訊可參閱臺灣國際醫療全球資訊網(內含各醫療院所介紹、數位影音、動態及臺旅遊等資訊)(http://www.medicaltravel.org.tw),更歡迎洽詢波士頓僑教中心
(617-965-8801)

◎攜帶超額新臺幣未申報或申報不實,將由海關沒入
協助宣導新修正「洗錢防制法」有關「攜帶超額新臺幣未申報或申報不實將由海關沒入」規定之短片請至中央銀行全球資訊網首頁(http://www.cbc.gov.tw)「推薦服務」/「新臺幣短片及防偽」項下瀏覽下載。依據中央銀行發行局本(106)518日台央發字第1060020846號函辦理。

◎中華民國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站新增「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專區」
中華民國內政部戶政司表示,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推薦科技、經濟、教育、文化或藝術領域、體育及其他領域之高級專業人才,經內政部邀請社會公正人士及相關機關召開審查會審核通過者,申請歸化無須喪失原有國籍。為利上開外籍專業人才瞭解申請歸化相關程序,內政部業於該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網址://www.ris.gov.tw)之熱門主題服務項下,新增「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專區」,提供相關資訊,歡迎申請人可至上開網站查詢。

◎第三屆總統創新獎 開始受理報名
「創新與成長」是產業永續的動力,也是經濟強盛的重要關鍵。政府為致力於發展新的經濟模式,透過建立完整國家創新體系,創造經濟發展競爭優勢,讓臺灣在國際局勢的變動中,找出下一個市場發展的利基。經濟部奉總統指示規劃及辦理「總統創新獎」,以鼓勵產、官、學、研界之個人或團體,積極追求多元創新與價值創造,進而帶動國家整體經濟發展與強化國際競爭力優勢。自即日起至2017920日止受理推薦報名,相關參選辦法及訊息請至該官網(http://www.rocpia.tw/index.aspx)下載運用。

迴響與戶動

1.  您想瞭解僑委會的最新資訊,歡迎逕參閱僑務委員會Face Book網頁
2.  如果您的親友願意收到本中心發行之「僑務簡訊」請電郵告知
3.  倘您想進一步瞭解僑委會相關僑務資訊,歡迎逕參閱僑務委員會官網 
4.  您如果想瞭解本地相關僑團活動動態,請上網點選本中心網頁(僑務委員會官網/僑民僑團聯繫服務/本會駐外僑務據點/北美洲地區/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僑社采風)
5.  您如果想知道波士頓僑教中心最新動態及新聞,請至僑教中心Face Book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bostonoca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