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9, 2017

紐英崙中華公所獲州政府撥款3萬元

右起,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
(右)和陳家驊,羅燕玲。(羅燕玲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整理報導)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518日時宣佈,新撥近1000萬元給麻州文化設施基金(Massachusetts Cultural Facilities Fund),其中3萬元將撥給紐英崙中華公所。
麻州文化設施基金從10年前設立以來,迄今已獲撥款逾一億元。查理貝克政府在2018年會計年度預算中,再新撥1000萬元經費。
紐英崙中華公所申請來的這筆經費,將用於研究如何翻修泰勒街(Tyler)90號。
中華公所大樓是波士頓華埠內歷史悠久,地位重要的一棟大樓,1846年起到1979年是昆士小學所在地,教育了無數的華裔移民子女。1984年時,波士頓市政府把這棟大樓交給紐英崙中華公所作為社區中心。
近年,華埠內一批熱心人士正籌備向國家歷史建築物登記局(National Registry of Historic Buildings)提案,把這棟大樓列為史蹟。一旦獲准列入,這將是美國東岸第一個被認可為紀念華人移民歷史的樓宇。
18日代表中華公所出席宣佈會的有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以及羅燕玲。羅燕玲表示,州政府的這筆經費,將可協助紐英崙中華公所及華埠社區計畫,翻修樓宇,同時保存歷史性的移民印記。

他們打算做完計畫後,申請經費翻修大樓。最終目的是要讓遊客,居民知道移民先驅們曾經做出的貢獻,面對過的挑戰,包括近年來外界在華埠中心地帶建交通轉運站,大機構擴建等試圖縮小華埠版圖的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