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17, 2017

波士頓無證件移民人口大約18萬


              (Boston Orange )根據皮龍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份新報告,大波士頓內非法入境居民約有18萬,人數之多在全美各大都會城市中排第12名。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表示,這是皮龍研究中心第一次從都會層次來察看無證件移民人口,重點標出川普總統打擊非法移民行動可能嚴重影響的地區。

            該報告指出,由於川普政府誓言要對不和聯邦政府合作來辨識非法移民的地方政府採取行動。這些都會區中的其中一部分將受影響。

            這份根據2014年數據製作的報告發現,美國境內的無證件移民和合法移民人口一樣,高度集中在都會中心。

大約680萬,61%的全美無證件移民,集中分佈在20個區域。

大約65%的合法移民,同樣居住在這些區域。

而這些區域的人口總數約佔全美總人口36%

            鄰近紐約及洛杉磯的都會區,顯然是全美無證件移民最多的地區,依序估計有115100萬人。其次為休士頓(Houston)都會區,大約575,000人。

            休士頓都會區的無證件移民約佔該區總人口的8.7%,比例之高在全美20個無證件移民最多城市中排名第一。其次為拉斯維加斯的8%,洛杉磯的7.5%

            該報告表示,全美約有1110萬無證件移民,佔全美總人口的3.5%

            大波士頓地區的無證件移民,在包括麻州東部及新罕布夏州一部分的450萬人都會區總人口中約佔3.7%

            大波士頓是全美第10大都會區,無證件移民人口之多,在都會區中排名第12,人數約35,000,佔波士頓市總人口的5.5%

            川普總統上任第一天就發出行政命令,擴大遣返無證件移民,取消所謂庇護城市的聯邦資助。

            包括波士頓,紐約,洛杉磯,芝加哥,舊金山,西雅圖,德州奧斯汀等大城市市長,都已表態要做庇護城市,誓言不會改變政策來因應川普的積極追緝無證件移民。

            根據皮龍研究中心的報告,這20個都會區,除了其中3個之外,全都在去年11月的總統大選中,投票支持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其中許多投票數差距還很大。

            最近這些日子,有關聯邦移民局在全美各地逮捕很多人的消息甚囂塵上,但這些行動和川普的要求對移民採取行動有多大直接關係還不清楚。美聯社周五報導,川普總統打算動員10萬名國家衛隊來緝捕無證件移民,但白宮很快就否認了該一消息。

            根據2014年的數據,無證件移民人數最多的20個都會區及人口約數為,紐約115萬,洛杉磯100萬,休士頓575000,達拉斯475000,邁阿密45萬,芝加哥425000,華府40萬,亞特蘭大25萬,Riverside-St. Bernadino25萬,鳳凰城(Phoenix)25萬,舊金山24萬,波士頓18萬,聖地牙哥17萬,拉斯維加斯17萬,費城16萬,西雅圖15萬,丹佛13萬,聖荷西12萬,奧蘭多11萬,奧斯汀10萬。

            皮龍研究中心以前發表過的無證件移民報告,包括州府層次數據,其中麻州約有21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