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16, 2016

賑濟台南震災 全球僑胞捐款逾60萬美元

強震重創台南 全僑同心賑助

6日清晨357分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4強震,對鄰近的台南市造成嚴重災情。海外僑胞聞訊,第一時間發起捐款活動,各大僑團也於春節活動中同步響應募款,廣獲迴響,僑領僑胞紛紛慷慨解囊。

截至台灣時間15日止,全球各地主動籌募超過60萬美元,充分展現僑胞與國內同胞血濃於水的情感。

由於僑胞捐款持續湧入,本會將以代收代轉方式將捐款轉致「衛生福利部0206震災專案」、「台南市政府社會救助金」等專戶,專款專用,期使僑胞愛心發揮最大效益,日後也將依華僑熱心公益自動捐獻奬勵要點規定,表揚捐款個人及團體。


此外,為確保南台灣地區僑生安全無虞,本會在地震發生後立即聯繫台南地區的成功大學、台南大學、台南應用科大、崑山科大、康寧大學及南台科技大學等學校。經回報,僅部分校園圍牆傾斜或磁磚掉落,加上適逢寒假期間,多數僑生已返回僑居國,留校僑生人身均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