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17, 2015

漢字文化節 7/26

2015年汉字文化节第一次大型文化活动
新任主席郭天涵将在中华公所做书法報告
精彩詩歌朗诵、音樂表演、現場挥毫,把活动推向高潮           

By  黄鏡明

    由纽英崙中華公所、波士頓僑教中心、波士頓中華書法會、北美藝術家協会,纽英崙藝術学会和中華藝術表演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2015年汉字文化莭第一次大型文化活动,将于七月二十六日(星期天)下午一時在中華公所隆重举行。将发邀请函,分别邀请台北经文處正副處長和僑教中心主任、僑社僑領等蒞臨指導。欢迎大波士頓地区僑胞、华人各界人士踴躍出席盛会。
    北美藝術家協会新任主席、 書画家郭天涵,19505月出生于中國福州書香世家。曾在福建省師范大学美術系油画班学习;後到中國美術学院进修國画。福建省美術家協会和福州市美术家協会会员。从事中國書画专业创作,有二十多年。2012年,中國文化出版社为其编辑個人書画作品专集:《硯邊戲筆-郭天涵書画集》。
   通读郭天涵中國書画艺术作品,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是無论中國画或書法,其藝術基本功比较扎实。縱觀他的書画作品,才情优于法则,作品大方而质樸。他的用筆,使墨;对线条的运用;运筆之前,用中鋒还是侧锋,点点滴滴,细微處,落筆之前已做好“胸有成竹”的准备。郭天涵的许多作品,拿到桌面上来一看,给我第一個印象是不零乱,中心或主题集中;第二個印象是画面布局“有谱”,易看,耐看,易懂。对其書画藝術整体的评价,正如福建省画院院長郭東健先生说的:天涵平時玩書画,意在自樂自娛,闲玩之樂。即“平淡缄黙”。我想:所谓“平淡”,指平時低调处理藝事,不争高低;“缄黙”,指少说话,不强調己見。虛心听取,廣纳诸見。

    由此,可知天涵博习绘事二十多载,由博而專,由廣至精,积累下可观的大批心力之作。從專业的角度可预想到,這中间的潜心之艱。我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天涵的書法以草書見長,他学懐素起家,但依据不同词句内容,突出重点,给予发挥夸张,氣贯连绵,筆力飄逸,给人留下一种异峰突起、神韵飛揚的良好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