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20, 2014

麻州長卸任前 500州府經理人獲工作保障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為卸任在即,悄悄部署,把500名經理人員轉入州政府雇員工會,讓他們不但有資格獲得一系列的3%加薪,還可在新州長上任後,免於被要求去職的危險。
該一改變,將自動地把3350名行政辦公室經理中的15%,轉成全美政府雇員協會會員。該協會爭取改變已多年,聲稱那些員工“被不恰當的分類”為經理人員。
要解僱工會員工必須有理由,但經理人員被定位為在口頭約定下服務,可隨時解職。
一家保守研究組織,先驅機構(Pioneer Institute)的執行主任 Jim Stergios表示,現任政府只剩下幾個月任期,這有如在州長離任前的保護工作機會行動。
把經理轉為工會雇員,將使他們在2015年一月,十月,以及2016年七月時,有資格獲得3%加薪。那是工會早前和派區克政府達成的協議。
派區克政府人員說,州政府為這事要花的錢不到五十萬元,也不需要議會額外立法。
            共和黨籍的查理貝克競選陣營表示,週五時找不到查理貝克就此事表示意見。以獲得雇員工會支持的民主黨籍候選人柯克莉(Martha Coakley)透過發言人表示,她尊重派區克和工會達成的協議。
            派區克的助理行政卿Katie Hammer表示,大約二年前,工會找該部門商談,聲稱有一部份人照工作職責來看,不應該被分類為經理,這才挑起了這一轉換行動。
            Katie Hamm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經過全面檢視後,他們發現有一部份人目前是不恰當的被歸類為經理。他們正汗NAGE緊密合作,完成把這些員工轉進工會職位的行動,估計還有幾個星期,才能辦完。
            州政府共有12層級的經理人員,會受前述改變影響的是一至五級的低及中階經理。派區克政府表示,那包括行政助理,辦公室經理,付款經理(accounts payable managers,辦公室計畫員,以及採購經理等。
            根據派區克政府人員的說法,在1990 年代的威爾德政府時期,約有40明處理敏感法律問題的經理,被加入州府員工工會。後來,又有一批非工會員工及項目經理也被加入工會。
            不過派區克的轉換,規模大得多。
            曾在朗尼(Mitt Romney)麾下擔任行政及財務卿的Eric Kriss批評這一決定,這一行動是持續減少任何會稱為經理的層級。一旦經理被轉進攻會,要解僱他們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