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10, 2013

波士頓紀念珍珠港事變72週年

 波士頓市退伍軍人服務局局長Francisco A. Ureña(右起)
周暢,黃炎新,區靖儀,李錦堂,黃國麟,陳文浩,梅珪泉,
Genie Boland等人登上二次世界大戰驅逐艦,
紀念珍珠港事變
72週年。(菊子攝)
十二月七日中午,在查理士城海軍碼頭,美國憲法號博物館旁的二次世界大戰驅逐艦USS Cassin Young上,數十名退伍軍人莊嚴肅穆的舉行紀念式,拋獻花圈入海,紀念“珍珠港事變”迄今72年。
“珍珠港事變”是1941年十二月七日,日本攻擊珍珠港,美國海軍傷亡重大,導致美國對日本宣戰,正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要原因。
共約有2043名美軍在該一攻擊事件中喪生,美國太平洋艦隊約有21艘船受損或沈入海底,約180架飛機被毀。
            波士頓市退伍軍人服務局局長Francisco A. Ureña這天代表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出席致詞。
陳文浩(右二起),周暢,黃炎新,黃國麟等人出席珍珠港
紀念活動。(菊子攝)

            他透露自己今年五月有幸訪問珍珠港,到高184呎,座落在二次世界大戰沈船,亞歷桑納號(USS Arizona )中間段上的紀念碑致意。那是1941年十二月七日受到攻擊的21艘船之一,共有1177名海軍葬身該船,約佔整個珍珠港事件中死亡人數的一半。
            他在那而向波士頓居民Phillip Zane Darch等人獻上花圈。根據他查到的資料,麻州共有39人在那天喪生。
            現年九十餘歲,如今住在昆士市的William Keith是其中一名倖存者。           
  一名當年在珍珠港事變中倖存的老兵,憶述當年情況。(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這天也有周暢,黃國麟,黃炎新,陳文浩,李錦堂,梅珪泉,區靖儀,Genie Boland等人出席。雖然他們並未參與珍珠港事變期間的戰役,但為向在戰役中的犧牲者表示敬意,特地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