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27, 2013

昆市薪酬研究委員會建議市長加薪30%

昆士市愛國者報(Patriot Ledger)昨(26)日報導,一個特別委員會建議,昆士市長應加薪30%
            該報指出,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早前指派曾任昆市公共工程局主任,現為伊士頓(Easton)鎮經理的大衛柯頓(David Colton)等,共五人,組成委員會,研究昆市非工會員工的薪資,和其他社區做個比較,再提出建議。
            大衛柯頓表示,如果昆是想要聘用,吸引,或留住人才,就得確保昆市的職務說明及薪資,排在正確的水平上。
            該委員會稱,伊士頓(Easton)鎮的人口及營運預算,僅有昆士市的四分之一,但伊士頓政府首長的薪水,卻比昆市長一年多三萬元。該委員會因此認為昆士市長及昆市的部門首長,都應該加薪。
            周一時,這五人委員會建議給67名市府員工加薪共34972元。其中包括給市長加薪百分之三十,把市長的薪水從目前的122474元,加到16萬元。
            昆市府的部門首長,在今年七月一日起的本會計年度,才剛加薪3%。不過,科奇表示,這是他們五年來第一次加薪。
            負責制定預算的昆士市長表示,他在向昆市議會提出他自己的建議之前,會仔細研讀該委員會提出的報告。昆市議會是最後通過預算的單位。
            科奇表示,該委員會在建議他個人的加薪幅度上,激進了些。不過他也指出,自從2008年他上任以來,就沒加過薪。他說他不知道是否會採納該委員會的加薪建議,如果採納的話,大概不會一次加那麼多。
            大衛柯頓表示,該委員會審視了麻州東部地方政府首長的薪資,認為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在人口及社會經濟組成上,和昆士市最相近。尚莫維爾市市長的年薪為145千元。
            昆市愛國者報表示,該報今年早前審視地方政府薪資,發現HullScituate Hingham這三個市鎮首長的年薪,都至少比昆士市長多24千元。
            前述委員會的報告,也建議昆市書記加薪15%。昆市議會上週才通過,早從1992年起就擔任昆市書記的Joseph Shea,再獲聘一任三年。
            昆士市市長為二年一任的職務。明年將開始是柯奇的第四任。由於昆市選民在本月份的大選公投中,剛通過市長任期改為一任四年,2015年當選昆士市長者,將可一做四年。
            昆市薪資委員會成員除了大衛柯頓之外,其他四人為昆市會計師Dolly Di Pesa,昆是地產商 Edward Flavin,非牟利機構首長 Beth Ann Strollo,以及人力資源專家 Kate Yae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