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9月 29, 2013

蘭亭雅聚10/13中國書法講座研討和現場揮毫


蘭亭雅聚10/13中國書法講座研討和現場揮毫
Boston 地區蘭亭雅聚書法愛好者,10月13日星期日下午將在Framingham Public Library舉辦中國書法講座研討,講解中國書法基本知識,點評和欣賞書法作品,為書法愛好者提供學習和交流的機會。歡迎對中國文化和中國書法有興趣的中外人士參加。書法研討會語言可以使用中文或英文。活動包括專題演講以及書法技法討論, 現場揮毫,臨習與古今作品現場展示。本次活動演講人中國書法協會會員,當代知名書法家高翔教授。活動為免費志願參加並對公眾開放。

時間:10月13日星期日下午1點半到4點半
地點:Framingham 公共圖書館,J Craft 會議室,49 Lexington Street,Framingham, MA 01702。 

活動內容:蘭亭學書:學書班現場輔導和習作點評專題演講:題目:中國書法的歷史演講人:高翔現場揮毫:高翔先生等。歡迎參會者參加現場揮毫,作品展示。
演講人簡介:中國書法協會會員,當代知名書法家高翔,字得之,醫學家,博士,哈佛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博士後導師,《書法江湖》網站創辦人。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學士,協和醫科大學碩士和美國塔夫茨大學博士。任美國國立衛生署(NIH)和帕金森研究會(PSG)課題評審小組成員。多家英文雜誌審稿人。研究成果上千次被世界各大媒體報導,包括路透社、ABCNBC、新華社等。多次在美獲獎。多次入選中國書法家協會舉辦的展覽,1997年加入中書協。文章、作品多次發表於《中國書法》、《南方周末》等報刊雜誌。 2005-06年在《書法報》開設個人專欄。與牛子合辦中國最大書法網站《書法江湖》。書法篆刻被美國的一些博物館收藏。 2006-07年兩次應邀在波士頓美術館演講,介紹中國書法篆刻。為“中國社會發展論壇”,加州亨廷頓圖書館, 波士頓美術館之張大千展, 紐約的博物館,央視一套連續劇<先遣連>等題字和篆刻。
為適應愛好者學習書法的需要,根據與會者的提議和要求,蘭亭雅聚將增加書法學習班的項目利用網絡和聚會期間機會定期引領指導書法練習,近期將由擅長顏書的宋向陽先生引領指導書法練習,有關書法練習內容在蘭亭雅聚網絡討論區公佈,習作將在聚會期間點評指導。
具體日程以最後通知為準。歡迎參加。欲提交專題展覽作品,詳情可聯繫:zsun98@gmail.com。 有關活動的最新信息和變動,請訪問蘭亭雅聚討論區網址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romgroups#!forum/bcc-shuf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