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2, 2013

第44屆波士頓華埠中秋節 金紅雙龍前後輝映

44屆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主辦單位及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巾幗醒獅團展現巾幗不讓鬚眉舞龍功夫。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第44屆波士頓中秋節聯歡會,昨11) 日在暖陽煦照,氣溫約華氏80度上下的好天氣中舉行。13個武術功夫團體,7個舞蹈、音樂組織,4個曲藝社團的表演,滿街的攤位,8隊排球的比賽,給華埠民眾帶來熱鬧的一天。
巾幗醒獅團的金龍,黃強醒獅隊的燈籠紅龍前後輝映,成為今年波市中秋節的一大特色。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光野,華埠主街主席余俊明,和麻州眾議員陳德基、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普莉斯萊(Ayanna Pressley)、林乃肯(Bill Linehan)、波士頓
摩頓市長葛帝生說廣東話。
A-1區警察局局長李湯姆(Tom Lee)等一眾政要,和10名上下中華公所董事,以及贊助商拍大合照後,一一致詞,祝華埠民眾有個歡樂的中秋節。
摩頓市市長葛帝生再次在波士頓搶風頭,拿出小抄,以廣東話向華埠民眾拜節,搏得台下熱烈掌聲與嘉許笑容。
主管華埠主街的波士頓市府鄰里發展部資深專員甄碧鳳,昨日也特地到會,頒發感謝狀給經文處。
今年雖然是波士頓市的市級選舉年,有12名市長候選人,競爭空前激烈,但緊張氣氛,並未捲進華埠,除了刻正競選市長,但在市議員任內和華埠關係良好的約翰康納利之外,其他的市長候選人全不見蹤影。
刻正競選波士頓不分區市議員的吳弭,韓裔元德秀,以及競選第二區市議員的李素影等3人,也只有李素影,仗著她與華埠社區的關係久遠、密切,出動了包括華人前進會副行政主任劉衛恆等十幾名年輕人當義工,為她舉牌宣傳之外,元德秀上演一人秀,做了幅寫有他中文姓名的競選標語牌,自己舉著來廣告周知。吳弭也很低調,只拿著一疊提醒人們924日時,請投她一票的小傳單,在會場派發。
牙醫師忻尚駿(右二)接掌Small Smiles麻州區域8診所。
昨日的主舞台,設在夏利臣街菲利普廣場上。表演節目由巾幗醒獅團的舞獅揭開序幕。輪番上場表演的武術團體,依序為朱振舜太極社、陳耀祥武術健身學院、黃氏醒獅隊、胡清白鶴派、合氣道光氣會、中國南派武術總館、洪青體育會、黃強醒獅隊、超武館、華林派國術總會、美東國術總會、波士頓少林功夫中心等。 
表演舞蹈的團體依序為中華耆英會舞蹈組、鄉土舞蹈團、中華公所揚琴鼓樂隊,符客華樂合唱團、波士頓中國舞蹈學校、元極舞、養生舞等。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陳寶萍(右三)與該會蔡倩婷(右一)、
曾昭漢(右二)、謝鍵如(左一)介紹該會服務內容。
在華埠牌樓旁的第二舞台,則有廣東音樂社、波城心聲曲藝社、仙藝曲藝社、僑聲音樂社等
4個曲藝社團演唱粵劇。舞台旁還張掛出一幅巨型海報,宣傳僑聲音樂社將慶祝建社74週年,訂921日晚以「帝女花」為主題,在約翰漢考克廳演出七場古裝長劇。
擺賣攤位部份,儼然反映美國的經濟還未復甦,無論是夏利臣街、必珠街、泰勒街或乞臣街,為舉辦中秋節而暫時封閉的這幾條街,都並沒擺滿攤位。部份出席者也指出,遊人似乎比去年又要少些。
     
黃強醒獅團發揮創意以燈籠製做龍身。
宗教、慈善團體攤位,倒是數目比去年多。波士頓華人佈道會、波士頓基督教救恩堂、波士頓華人天主教會、麻省菩提學會千佛寺、菩提禪修會之外,還有每年必到的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
      波士頓象棋會和中華書法會、紐英崙藝術學會、北美藝術家協會、亞美聯誼會在乞臣街上擺出的攤位,是吸引人潮的其中幾個攤位之一。不少遊人駐足藝術家攤位前求字,梅宇國、林卓培、方厚正、吳紹營、周文熙、黃鏡明等人都忙碌的很。阮伯疇擺出來有齊白石風味的黑白蝦畫,也引來很多人探看。
黃強醒師團推出全新製做,大概只能用一次的,以燈籠製做的紅龍。
該會主席梁冬文表示,該會配合中秋節提燈籠習俗,特地從
香港採購材料製做成這條紅色長龍。耗資不訾,但求好玩。
(周菊子攝)
      亞美聯誼會的攤位前有江天源守揮毫,擅拉二胡的高宏偉吹銅號,和甄雲龍搭檔宣傳,該會97日辦第3屆亞美節。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陳寶萍率該會理事,蔡倩婷、謝如鍵、曾昭漢、梅凱生等人,也擺出攤位宣傳該會為社區提供的各項服務。

      以往都待在診所裏的牙醫師忻尚駿,最近應邀成為「小微笑」牙醫中心麻州地區8間牙醫診所的負責人,昨日特地與朱福蓉等人也出來擺攤,派發免費牙刷與介紹傳單。
中華耆英會舞蹈組表演扇舞。(周菊子攝)
方厚正為求字者即席揮毫,「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周菊子攝)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率梁潤梅、曹鼎榮等人守在攤位前,鼓勵民眾登記成為選民,順道發傳單,宣傳清潔華埠、防治老鼠。
心聲曲劇社表演。 (周菊子攝)




     
吳弭(中)競選波市不分區市議員,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
大文(右),經文處組長簡宏昇(左)支持。 (周菊子攝)
波市第二區市議員林乃肯(中)競選連任,在助理陳偉民(左)
陪同下出席華埠中秋節聯歡會,遇經文處長洪慧珠(右)。(周菊子攝)
李素影(前)競選波市第二區市議員,青年學子支持者眾。(周菊子攝)
    

約翰康納利(前組三)競選波士頓市長,華埠有不少人支持。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