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3, 2013

波市9月24日初選有48名候選人

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在位20年後,決定不再連任,讓波士頓人不但將選出一名新市長,也預期著波士頓市將走向新世代。
            萬寧路當選市長時,是1993年。那年波市選民不但選出萬寧路當新市長,還一口氣選出7名新任市議員,讓波士頓市政府為之丕變。
            今年,在萬寧路決定不再連任下,波士頓又出現改變契機,不但將選出一名新市長,波市議會也將至少增加24把新聲音。
            924日波市辦理初選時,選票上將48名候選人。
            看來會引發爭議的競選話題,包括可負擔住宅、人口密度,樓宇高度,以及要求市府24小辦公,容許酒吧、餐廳及健身房營業時間加長等。人們討論的話題恐怕還將包括貧富加劇,氣候變化、如何整頓市區學校等。
波士頓基金會董事長保羅葛根(Paul S. Grogan)表示,新市長將有機會打開大門,邀請民眾參與討論,讓大家都對波士頓的下一篇章感到興奮。
許多萬寧路政府已有既定態度的法規限制,從廣告招牌的限制到付費聘請休班警察到建築工地出勤,沃爾瑪想近波士頓市再開一家店等,都有機會重新討論。
波士頓從1822年立市以來,共有過47任市長,全都是白人男性。萬寧路在1993年時當選,就有一部份原因是波士頓市想要多元化。萬寧路是波市的第一位義大利裔市長。
不過,至少已有10年了,波市居民已有一半以上是黑人、拉丁裔及亞裔的少數族裔。今年參選市長的一眾人選中,一半是有色人種,其中還有一名非洲裔女性。
不過選票上的12名候選人,可能讓少數族裔候選人的選票太過分散。
過去這半個世紀以來,波士頓曾經歷過3次選舉變化,第一次是1967年懷德市長以他的遠見,和5名新市議員一起上任,接著是1983年,雷費連(Raymond Flynn)當選市長,7名新市議員上任。然後是1993年萬寧路當選。
            如今的波士頓市和1993年時已大不相同,不再是個老化的都會,反而是個許多人都想住進去的地方,這城市該如何成長,不再散進郊區,將是許多人關注的討論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