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01, 2013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受害者有6人各可獲219萬元

波士頓一基金執行者費伯格(Kenneth Feinberg)(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和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發起成立的非牟利501 (C)3組織「波士頓一基金(The One Fund Boston,)」,629日宣佈開始分發61百萬元,給符合申領資格的所有232人。
      負責承辦發放工作的律師費伯格(Kenneth Feinberg)表示,將從630日起,百分之百的發放波士頓一基金截至626日時收到的所有捐款,共60,952,000元。
波士頓柯普利廣場前的這一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紀念,已於625日拆除。(周菊子攝)
      費伯格表示,工作小組已完成仔細審核申領者繳交的所有支持文件,並決定依照波士頓一基金在515日時最後訂定的協議,分四類辦理款項分發。符合A類條件的申領者共6人,各可獲發2195000元。這一類別包括在波士頓馬拉松賽慘案中失去生命,以及截去雙肢,或腦部永遠受損者。
      符合B類條件的申領者共14人,各可獲得1195000元。這一類別包括截去一肢者。
      符合C類條件者,共69人,各可獲得125000元至948300元不等。這一類別包括從415日那天起,因波士頓馬拉松賽慘案而身體受傷並住院一晚以上者。他們的可獲款項數額,依住院時間長短而定。
      住院32天以上, $948,300
住院2431天者,$735,000
住院1623天者,$580,000
住院815天者,$480,000
住院37天者,$275,000
住院12天者,$125,000
共有143人符合D類條件,各可獲得8000元。這一條件包括那些因波士頓馬拉松賽慘案而到波士頓地區的其中一家醫院急診室治療,但未住院者。
      費伯格等工作人員和倖存者、其家人及社區諮商後,波士頓一基金將把626日以後收到的捐款,持續用來支持受此慘案影響最重者的倖存者,以及受害者的家人。他們並未訂定截止捐款日期。
      費伯格在56日及57日時舉辦過2次公共會議,解釋草擬的協議,以及申領過程,並邀請大眾及申領者表達意見。515日起,最後協議及申領表發送了給他們已知的受害者,以及有興趣索閱者。費伯格和所有要求會談的申領者,做了個別會談,以確保所有申領文件能在615日的截止日前交出。波士頓一基金共收到259份申請書。
      查詢詳情可上網onefundboston.org
      麻州大學校董Richard P. Campbell和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中的死者之一,29歲,只差交一篇論文就要畢業的Krystle Campbell並無親屬關係,但緣於兩人同姓,同樣來自麥德福市(Medford),都曾就讀麥德福高中,決定捐款30萬元,在麻州大學設立Krystle Campbell獎學金。他們希望能為這獎學金籌到一百萬元,藉以讓Krystle Campbell的生命,在那些獲得獎學金者的未來中,繼續下去。
      波士頓柯普利廣場上闢出的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死難者紀念地,已於625日拆除。原本擺在那兒的許多跑鞋、泰迪熊、鮮花及留言等,將放到西洛士百利河摩街(Rivermoor)201號供人觀賞。波市府已通知倖存者及受害者及他們的家人,歡迎他們加入紀念委員會,商討如何永久性的紀念這些倖存者及受害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