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15, 2013

5000多觀眾欣賞林子偉、張進德賽球

來自台灣的棒球名將林子偉、張進德,從713日開始,一連3天,在羅爾市美瑞麥河(Merrimack)旁的Edward A. Lelacheur球場交鋒。礙於球票一早售磬,不少球迷慨嘆聞訊太晚。
      林子偉和張進德都是美國棒球聯盟的小聯盟球員,去年同列灣岸新人聯盟潛力新秀榜。今年林子偉加入紅襪隊小聯盟中的羅爾旋球隊(Lowell Spinners)任游擊手,張進德加入紐約賓州聯盟(Jamestown Jammers)任捕手。
713日下午五點,他們倆人在羅爾旋球隊的球場交鋒。羅爾旋球隊後來居上,以54贏球。
大波士頓華人社區近三年才組隊成軍的竹蜻蜓聯盟,本來打算在713日這天前往捧場,沒想到有5000多個座位的Edward A. Lelacheur球場,竟然門票早已售磬,只能買站票,決定改成712日晚,專程為林子偉捧場,還每人領到一張羅爾旋球隊專為林子偉印製的海報。
那天頭1000名進場的球迷,都獲贈林子偉海報。羅爾旋球隊為林子偉訂做,印有他球衣7號的T恤也在球場出售,一件20美元。
羅爾旋球隊公關黃韻融表示,713日這場比賽是該隊每年主題訂為星際大戰(Star War Day)的球賽日,5278個座位的球場,球票早就銷售一空,她也沒辦法為台灣同學們挪票。
分別才1920歲的林子偉和張進德,彼此早就認識,這次難得同台對壘,13日在球場上見面時,高興寒喧,互相加油,探問各隊情況,生活種種。個性比較陽光的張進德,話也比林子偉多些,不過礙於各自所屬球隊的作息時間,他們倆人還沒機會在打球以外的時間聚首。
林子偉和張進德今(715)705分,還將在羅爾市Edward A. Lelacheur球場再對打一場。
根據追蹤台灣旅美棒球員近況的旅美幫網站資料,來自台灣,現分屬美國各個棒球小聯盟的球員有10人,包括2011年簽約匹茲堡海盜隊,2012618日登場小聯盟,現為紐約賓州聯盟Jamestown Jammers隊捕手的張進德;2012年簽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Cleveland Indians)捕手的朱立人,2011年簽約該隊的右投手江少慶,2012年簽約該隊的右投手陳品學;2012年簽約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sox)游擊手的林子偉;2012年簽約巴爾的摩金鷹隊(Baltimore Orioles)的左投手林逸翔,2011年簽約匹茲堡海盜隊(Pittsburgh Pirates)的左投手王維中;2011年簽約明尼蘇達雙城隊(Minnesota Twins)的右投手羅國華,2012年簽約該隊的右投手胡智為;2010簽約的西雅圖水手隊(Seattle Mariners)的右投手陳敏賜。
  
圖片說明:

            林子偉()和張進德在羅爾旋球隊的球場相見歡。(圖由羅爾旋球隊提供,Adam Chizen及黃韻融攝)


林子偉的球衣7號,張進德的球衣47號,都是lucky 7(圖由羅爾旋球隊提供,Adam Chizen及黃韻融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