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3, 2013

麻州香港會迎新春 推介6月「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大會


麻州香港協會(HKAMA)和香港貿發局、哈佛朝聖者醫療護理公司合作,51日晚在衛斯理鎮舉辦「香港迎春接待會」,廣邀眾人611日到紐約,參加「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大會。
            香港自從1997年回歸中國大陸後,一國兩治策略至今實施得頗為順利。香港的海外招商行動,也以大陸為腹地,鼓吹海外企業以香港為跳板,打開中國大陸及亞洲市場,並陸續在世界各地成立香港協會。
            香港協會的麻州會長葉俊年1日晚表示,該會目前在世界上的24個國家,設有33個分會,共有會員11000多人。他們彼此互助,交流商機之外,也適時伺機為香港出力。
            香港貿易發展局美洲首席代表何利昌(Louis Ho)當晚以「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Think Asia, Think Hong Kong)」為主題,暢言以香港為進軍亞洲市場的眾多好處,並指出美國和香港之間,連繫密切,美國出口到香港的總值,2011年高達360億元。在香港的1300多家非本地公司中,來自美國的數量最多,其中有800多家都以香港為區域總部。該局為因應美國出口到香港的數量在五年內已倍增這一現象,特地推出太平洋商貿合作計劃(Pacific Bridge Initiative,簡稱PBI),來進一步鼓勵美國公司以香港為出口到亞洲、中國的平台。根據數據,自從太平洋商貿合作計劃實施後,香港內的美國商務服務出口成功率增加了124%
            何利昌指出,今年六月11日及14日,該局依序將在紐約、洛杉磯舉辦兩場大型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大會,邀有60多名各界名人分享心得,討論銷售進中國、亞洲,人民幣商務、科技合作、華資外向投資等等議題,還安排有與香港及中國大陸商務團對接,交流商機的活動。該會的嘉賓、講者份量之重,絕對高端。
何利昌透露,611日紐約的這場「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大會,將不但有香港特首梁振英做主要嘉賓,還將有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永新集團董事長曹其峰,利豐集團主席馮國綸,曾任AIG主席暨執行長,現為C. V. Starr及公司主席暨執行長,香港美國商會美國部份主席的Maurice R. Greenberg,東方海外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董建成,溢達集團主席楊敏德,中國國際金融公司執行長朱雲來等人。
            哈佛朝聖者醫療護理公司(Harvard Pilgrim Health Care)執行長Eric H. Schultz,當晚在介紹何利昌之前,分享了他個人最近訪問中國的見聞與感想。
            麻州兩名與香港頗有淵源的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來自羅德島州的大澳發展公司合夥人葉超、吳子平,前任道富集團執行副總裁毛正行等當晚都應邀出席。
            麻州香港協會現有董事七人,成員包括會長,華美銀行資深副總裁葉俊年;副會長,力士科技增長資金公司董事(Hercules Technology Growth Capital, Inc.)周榮亞;財務,畢馬威會計師樓麥永芬;以及董事,社交籌資組織(Social Finance)執行長潘君(Tracy Palandjian)律師陳朝聖、香港貿發局駐紐約主任李嘉瑋、香港駐紐約經貿處處長陳淑華等人。

圖片說明:

            麻州香港協會主要幹部麥永芬(左起)、葉俊年、周榮亞,請香港貿發美洲首席代表何利昌(右二)講談「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菊子攝)

            麻州香港協會的香港迎春接待會,出席眾人都很開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