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27, 2013

波市改傳統 27日傍晚海邊音樂會誌記國殤日

波士頓廣場、望合山墳場等許許多多地方,昨(26)日旗海飄揚,放眼望去的遍地星條旗,壯觀非常,讓那些小型紀念儀式的出席者,彷如淹沒在旗海中。
            (27)日晚6點半至七點半,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 Menino)和退伍軍人服務局局長Francisco Ureña等人,將在大西洋道(Atlantic Ave.)上哥倫布公園(Christopher Columbus Park),舉行名為「追憶:向我們的陣亡英雄致敬音樂會(Remembrance: A Musical Tribute to Our Fallen Heroes)」的戶外活動,來向那些在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等戰爭中捐軀的勇士致敬。
            過去66年以來,波市府都是在芬衛(Fenway)的麥吉維瑞(McGillivray)公園舉行紀念儀式。今年波市府和長碼頭瑪麗奧酒店、波士頓公園及娛樂局,以及非牟利組織軍人之友會等合作,打破傳統,改以落日時分,在大西洋邊舉辦音樂會來表達心意。大波士頓交響管樂團及波士頓市歌手將合作表演。
            紀念活動將以第二次世界大戰、越戰、沙漠風暴、伊拉克自由行動、持久自由行動退伍軍人(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 veterans)等戰役的退伍軍人遊行揭開序幕。波士頓地區的旗隊,也將參加。
            昨日約有75人出席了由美國退伍軍人會第7區主辦的紀念式。其中包括3名已宣佈參選波市市長的現任市議員,楊西(Charles Yancy)、麥可羅斯(Mike Ross)及小阿若約(Felix Arroyo),以及刻正競選波市不分區市議員的吳弭(Michelle Wu)
            昨日在望合墳場的這儀式,有旗隊、禮槍隊,以及樂隊演奏「軍隊滾動前進(The Army Goes Rolling Along)」。波士頓退伍軍人服務局局長Francisco Urena,麻州退伍軍人服務局局長Ken Turner
      望合墳場在1852年初建時,原本是私營墳場。1857年,由波士頓市府購下,成為波士頓第一個市有大型墳場,當時佔地85英畝,其後增購土地至125英畝。
      過去這些年來,望合墳場建有許多特別的紀念碑,誌記大共和國軍(Grand Army of the Republic)、麋鹿(Elks)、波士頓警察等等。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西班牙戰役等的陣亡將士,也有許多人葬在這墳場裏。
      據非正式統計,望合墳場葬有14000名陣亡將士。其中不乏華裔。
      本報記者昨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陣亡將士墳場中,就見到第一排有Lung Sun Chin1915年出生,1944730日陣亡。



圖片說明:

      小阿若約(右起)、麥可羅斯、查理楊西等波市議員暨波市長候選人,昨日出席望合墳場的國殤紀念日儀式。(菊子攝)

      望合墳場的陣亡將士墳前,昨日一墳插有一旗,場面壯觀。(菊子攝)


      Lung Sun Chin1915年出生,1944730日陣亡。(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