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8, 2013

波市長候選人剩下15人

波士頓市長選戰可能候選人,現在剩下15人。其中波市唯一的拉丁裔市議員小阿若約(Felix Arroyo),唯一的女性參選者雷綺(Charlotte Golar Richie),繳交的支持簽名數量最多,高達8000餘張。
波士頓市選務局已於上週二截止收受支持簽名表,開始點算,訂625日宣佈,924日的初選,到底有多少名波市長候選人。
根據市府選務規定,參選市長,需繳交3000個以上的有效支持簽名,參選市議員,需繳交1500個有效支持簽名。由於參選者眾多,收到的支持簽名很可能重複。波市府選務局將以誰第一個繳交某支持者的簽名,做確認標準。
市長候選人中,波市選務局已確認3人達到要求。包括麻州眾議員華殊(Martin J. Walsh)、薩福克郡(Suffolk)地方檢察官康雷(Daniel F. Conley),以及波士頓市議員康納利(John R. Connolly)
波士頓市已有將近20年,未出現過在位市長不再競選連任的情況。波市現任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一做此宣佈,波市長選戰,立現群雄並爭場面,領取參選表格者,多達24人,其中包括5名現任波市市議員,1名現任麻州州議員,1名曾任麻州州議員,以及波市長、麻州長助理者等一眾政界重量級人物。
5名參選市長的現任市議員中,除前述兩人,還有市議員麥可羅斯(Mike Ross)、康沙弗(Rob Consalvo)、以及楊西(Charles Yancy)
2009年以波市議會議長身份,和波市首名亞裔市議員尹常賢,以正、副市長候選人姿態參選波市市長,挑戰萬寧路,鍛羽而歸的米高‧法拉提(Michael F. Flaherty),獲悉萬寧路不再競選連任後,原也有意捲土重來,但見到這麼多人跳出來參選後,改變心意,決定參選波市不分區市議員。
米高法拉提表示,波市有4席不分區市議員席位,其中2名在位者已跳入市長選戰,參選者的當選機會大增。
      其他的已領取參選市長表格者,包括Lee Buckley,有4人已確定退選。另有Althea Garrison Frank John Addivinola Jr. , 以及Gareth R. Saunders3人,改為參選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
      波士頓環球報在昨日的報導中指出,數名聲稱已通過收集支持簽名這第一關考驗者,包括付出一個名字5元代價,聘請公司為他收集了4500個簽名的部落格(blog)寫手David S. Portnoy,以及籌款戶口中只有165元,但聲稱有5000個簽名的William J. Dorcena,以及聲稱自己已繳交56000個簽名的David James Wyatt
      共同創辦一廣播電台的Charles L. Clemons Jr說他收集了約5000個簽名。原本擔任Clemon競選委員會主席,後決定自己也參選的John G.C. Laing Jr.,聲稱他繳交了4000個以上簽名。
      波士頓市議員楊西(Charles C. Yancey)表示,他沒數自己到底收集到多少個簽名,而且要等波市選務局數算、確認之後,才最後決定,他到底是選市長,還是選連任市議員。但他相信繳交的簽名數目,足夠參選市長的要求。

圖片說明:
      有意參選波士頓市長的以下各人,最近都曾出現在華埠或亞裔所辦活動中。

      小阿若約(Felix Arroyo)(菊子攝)

      雷綺(Charlotte Golar Richie)(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華殊(Martin J. Walsh)(菊子攝)

      薩福克郡(Suffolk)地方檢察官康雷(Daniel F. Conley)(菊子攝)

      波市議員麥可羅斯(Mike Ross)()當年和米高法拉提()、尹常賢()一起主持市議會小組會議。(菊子攝)


      波市議員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