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22, 2013

華美福利會建築或汽車維修班 29人結業


華美福利會昨(21)日下午四點舉行畢業典禮,恭喜29人完成建築或汽車維修課程,將可憑藉新技能,改善生活。
            華美福利會行政主任李秋明表示,該會宗旨之一為新移民提供培訓機會,以協助他們爭取穩定、有晉升可能的工作機會。目前該會辦有建築維修技能、汽車維修,以及銀行及金融業等三項培訓課程,還設有職業輔導中心,幫助新移民及低收入人士謀求職業發展,改善英語能力,每年約有3200人受益。
            其中建築維修課程名為Building Energy Efficient Maintenance Skills Program (BEEMS),汽車維修培訓課程名為Partnership for Automotive Career Education (PACE),很受歡迎。
            29名畢業生中,至少有兩名亞裔。華美福利會業務發展專員(Business Development Coordinator)張韻寧表示,這兩人昨日都須上班,未能出席畢業典禮。
            兩人中的李潤新(譯音,Runxin Li) 2012年度12月份建築維修技能培訓課程的畢業生。他來自中國,和很多新移民一樣,礙於語言障礙等因素,能做的都是些低收入或低技能工作,例如外賣店廚師或巴士售票員。因為競爭力不足,沒多久他就失業了。這時他從朋友口中得知華美福利會的建築維修技能培訓課程,毅然報名。完成了為期22個星期的課程後,他進入一間華人經營的房地產公司Cynergy Realty擔任維修技師,擁有了穩定的工作及收入。
            黎康安(譯音,Khanh Le) 原籍越南,到華美福利會上課前,在一間披薩店工作,收入微薄。2012年九月,他參加了汽車維修培訓課程,學得認真,是班上的優異生,經常獲導師嘉許。20132月他完成課程後一星期,就找到了工作,現在在Expressway Toyota當汽車服務技術員,生活大為改善。
            華美福利會表示,該會的職業技能培訓中心,有許多政府部門、私人機關及基金會支持,包括波士頓市經濟發展與工業集團(EDIC)、麻州中小學教育部、大都會北總區就業局(Metro North Regional Employment Board)、波士頓市社區發展辦事處、南岸職業發展管理局(South Coastal Career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道富集團(State Street Corporation)、紐約梅隆銀行的哈里特B.貝利信託(BNY Mellon Harriet B. Bayley Trust)、國泰銀行 (Cathay Bank)、美國國民銀行慈善基金(Citizens Bank Foundation)、東方銀行慈善基金(Eastern Bank Charitable Foundation)、美國銀行慈善基金會(The Bank of America Charitable Foundation)和塔夫茨醫學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等。
            該會的建築維修技能培訓課程,還在華埠找到了商業夥伴,包括由榮氏住宅(Winn Residential)管理公司管理的大同村、堡壘村(Castle Square)、衛斯頓公司(Weston Associates)管理的南灣廣場(South Cove Plaza)、以及雙樹酒店( Doubletree Hotel)W 酒店和Cynergy房地產公司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