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29, 2012

勒星頓中文學校255人滑雪樂


勒星頓中文學校每年一度的滑雪活動,在連辦十幾、廿年後,今年首次換地點,改到全方位華盛頓山滑雪勝地(Omni Mount Washington Ski Resort)255人住進非常美麗,還有百年歷史的華盛頓山飯店,歡度三天兩夜,開心無比。
            負責統籌勒星頓中文學校今年滑雪活動的該校副校長蔣翠麗,大半年前就開始籌備。她表示,今年不但換地點,增加新鮮感,還和滑雪地點講價半天,爭取到幾乎半價的折扣,才能讓64個家庭的255人,只須一家四口花九百元左右,就享受到三天兩夜包住宿,早晚餐,以及滑雪票的休假活動。
            她和該校校長陳式儀,六名家長代表,還在滑雪之外,安排了兒童才藝表演,家庭卡拉OK等等活動,把行程排得滿滿的,卻又大家都能心情輕鬆、愉快。
            抵達滑雪場後,他們第一天晚上舉辦兒童才藝表演。小朋友們分成十八組,有人唱歌、跳舞,也有人說相聲,示範少林功夫,表演扯鈴,節目十分多樣化。其中一名小朋友表演背誦弟子規,從「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起,一背二分鐘,臉不紅,氣不喘,搏得熱烈掌聲。
            第二天晚上,所有參加滑雪活動的人,以家庭為單位,大唱卡拉OK,還抽獎。不但有校方準備的iPad Mini,還有經文處的外交部、文化組、商務組,新聞組,僑教中心,以及各贊助商捐贈的各色獎品,豐富程度讓每個人都笑顏逐開。
            蔣翠麗表示,勒星頓中文學校以前一直都是到印地安頭(Indian Head)滑雪區,今年換了新雪場,看到和以前不一樣的美景,每個人都很興奮。由於談妥的滑雪活動套票還包括早晚餐,意味著媽媽不用做飯,爸爸不須洗碗,他們都有真正度假的感覺。
那些不滑雪的人,或者逛地下街商場,看電影,享受溫泉浴,遊覽四週風景,也有不少活動選擇。許多手藝好的家長,還帶滷牛肉、滷花生、油飯、紅豆湯,甚至自製的燒餅來當零食,聚談中文學校有那些可以改善的地方,去那兒可以買到什麼樣的好菜,以及起明年二月十七日左右,舉辦農曆新春小吃會的事。



圖片說明:

            勒星頓中文學校參加滑雪活動才藝表演的小朋友合影。(圖由勒星頓中文學校提供)

            勒星頓中文學校滑雪遊一景。(圖由勒星頓中文學校提供)

            勒星頓中文學校今年的新滑雪點在華盛頓山。(圖由勒星頓中文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